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Avis品牌价格和服务:满意租车三要点

   2009 ,Avis 在行动

  08年金融危机阴霾未散,09年的困惑又接踵而来。尽管媒体预言危机将愈演愈烈,但日常的“衣食住行”总要继续,面对购买力下降,我们可以节衣缩食;面对房价波动,也可以持币观望,但买不起汽车,总不能一直安步当车吧。

对此,行业专家表示,除政府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事业外,汽车租赁业的兴起也将有助于缓解出行问题。

  全球租车巨头Avis上个月还在美国宣布,要采取多项步骤降低成本支出,同时调涨租车费率。转身面对中国市场时,反而高调出击,作为Avis国际租车在中国6周年庆狂欢活动的压轴大戏, 2月14日Avis的情人节活动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个城市展开,每城市前6名通过400-882-1119预订情人节当日用车的消费者,可以366元特惠价享受原价588元的帕萨特自驾一天,再送玫瑰花一束、影票两张的浪漫大礼;前6名之后以588元标准价预订的,可获赠玫瑰花一束、影票2张。首次租车并申请会员,还可以再获赠内含666元租车抵用券的年庆大礼包一份。能够抢到名额的有情人今年的情人节有戏了,不必在意是否有自备车,只需轻松驾乘Avis的“香车”,就可以无惧寒风携手“情人”共享浪漫了。

  国际、国内品牌:双驱并进

  早在2002年售车市场热火朝天之际,租车市场就一直不温不火,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租车巨头赫兹挺进中国时,就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但也不能说赫兹寸功未立,至少它在中国完成了租车市场的前期教育,而同期进入的Avis由于国内合资方上汽集团的实力,一路稳扎稳打,目前已在上海、北京、苏州、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杭州等17个城市建立了24个营业网点,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连锁网点最多、各类服务功能最齐全的专业汽车租赁公司,已经超越其全球竞争对手在中国的发展。

  面对潜力巨大的租车市场,本土品牌也在学习借鉴中成长,却发现成长的代价不菲。首先,由于实力限制,致使偿还能力在汽车销售商的心目中大打折扣,使得购车成本大大增加,并进一步导致无法形成规模经营,区域限制成为难以逾越的瓶颈。其次,国内个人信用体制还不完善,造成了巨大租赁风险难以承担。再次,也没有跨国企业成熟的经营经验,管理成本大。

  品牌、价格和服务:满意租车三要点

  面对鱼龙混杂的汽车租赁市场,我们该如何鉴别好坏,获得满意服务呢。专家提醒:09年租车行业将会进一步升温,首次尝试租车业务的消费者一定要慎重,要在品牌、价格和服务三要点衡量,以免自身权益遭受损失。

  1、衡量品牌:尽量选择全国性的正规品牌,正规的租赁公司管理规范,合同条款清晰,双方约定一目了然,处理问题有据可依。

  2、衡量价格:这里的价格不是单纯指便宜就行,而是要弄清楚对方的计价方式,这也是不规范商家最容易钻空子的地方。一些租赁公司往往就是利用消费者在乎价格的心态,在“1天”上大作文章:例如1天按8小时计算,存在一定的欺骗性。

  3、衡量服务:除了态度好、流程专业外,对于在租赁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的解决方式也是衡量租车公司服务质量好坏的标准。正规的租车公司都各项事故处置都有明确要求,而在非正规公司的操作中,这些环节都可能成为“消费陷阱”。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