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租赁车有望低价进入二手车市场

  近期,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随着今年国家各种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出台,租赁行业也开始随行就市,应市降价,各种优惠政策在春节前集中展开。比如春节期间,一些租赁公司的“春节长假优惠租车方案”中,不仅不涨价,反而推出了中高档车66折的特大优惠;也有一些公司节日期间推出66元/天的租赁价格;针对商务和家庭出行,推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线6条热线异地租还车特惠6折,最低96元起”活动……这些优惠措施的推出,在很大程度上将活跃今年的租赁市场,为今后二手车交易提供最大的车源渠道。

  按照租赁行业的运营经验,3-5年是租赁车的最佳更换期,而随着各种运营成本的降低和用车市场的成熟,租赁车辆的最佳更换期将逐步缩短,今后将有更多的二手车通过租赁行业进入二手车市场。安吉汽车租赁公司总经理张海波表示,在美国等成熟的汽车市场,租赁车辆在运营几个月之后就进入二手车市场,而随着今年各种利好消息的出台,中国的租赁市场已经开始了这种转型。2002年,上汽安吉和全球第二大租车品牌Avis合资租赁公司,利用上汽整车企业的优势进入中国市场。

  为了应对目前出现的市场变化,安吉汽车租赁已经开始借助母公司上汽安吉二手车业务,优化其对租赁行业车辆处置,并计划把整车销售和后期车辆处置联系起来,打通汽车销售链各个环节,实现运营成本最小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地汽车金融公司老总表示,如果汽车企业能很好的利用金融手段,借助租赁市场实现销售方式的创新,未来几年,租赁市场对于二手车行业的带动作用将是巨大的。

  但是行业内目前也有一种担忧,由于国家政策一直把运营车辆和个人用车区别对待,分别划定了不同的报废期限,因此在其后期的二手车交易中价格相差非常悬殊,这对于目前主打个人租赁市场的租赁公司非常不利,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租赁行业和整车销售的结合。但今年这种局面可能有所变化,随着今年二手车强制鉴定规划出台,这些车辆能够通过拍卖或者品牌二手车销售渠道以较低的价格进入二手车市场,并成为新车的一种快速销售模式。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