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农民购车获50亿补贴 汽车下乡前景看好

    春节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在本次振兴规划中共涉及5个方面,首先提出的就是培育汽车消费市场。其中,规划中提出,从2009年3月1日到12月31日,国家将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由于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还可以享受振兴规划提出的购置税优惠,这意味着国家出台力度空前的财税政策鼓励“汽车下乡”。再加上之前中央政府以4万亿投资以拉动内需、推进新农村建设等,诸多举措逐一展开,都将推动“汽车下乡”,使得农村汽车市场有望在今年成为汽车销量的新增长点。

  据统计,作为农民重要的致富工具,微车消费占据农民购车的很大比例。购置税降低和财政补助农民购车政策的双重利好,可以同时在微车产品上显现。在二者的促进下,平均每台微车的价格有3000-5000元的优惠空间,这对于市场价格在3-5万元的微车,幅度相当大。由此可以预见,在2009年微车消费将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对于所有的微车生产厂商来说,“今年的微车市场,绝对是个机遇。”

  政策带来市场利好。今年1月,微车市场呈现火爆增长。五菱之光、长安之星等热销车型在一些城市甚至出现了脱销现象。上汽通用五菱1月销量超过7.5万辆,创下了月销量的新纪录。虽然汽车下乡细则预计要到3月份才能公布,但是很多企业都对“汽车下乡”前景看好,并纷纷酝酿一系列计划,助推企业下乡抢占农村市场。长安目前已经上书有关部门,建议“汽车下乡”的补贴标准参照“家电下乡”补贴13%的标准来执行,并拿出了1亿元现金对购买长安微车的农民进行补贴,每台大约在2000元—5000元;长安跨越则对购买长安勋龙的每名用户提供500元的创业基金等等。

  根据有关部门测算,50亿元财政补贴资金将拉动100万辆轻型货车和微型客车的消费,而2008年国内销售的微型货车和微型客车总量也就是一百多万辆。业内人士指出,在我国城市需求相对低迷时期,推行“汽车下乡”既能给农民带来经济实惠的汽车,又能促进需求,让汽车从日益饱和的一线市场向农村市场转移。

  “汽车下乡”车型推荐A:

  长安之星Ⅱ代


  车型特点:“长安之星Ⅱ代”是长安公司历时4年研发推出的微车领域全新概念的新车型。被业内人士誉为具有轿车性能的微车MPV。该车拥有23项专利技术,288项技术升级,800项零部件性能提升。外观采用刚劲前脸造型和独特的整体覆盖式背门设计,车内多组合座椅、太空舱式空间和后地板纯平设计,使其空间实用性、便利性突出。全新设计调校的底盘,大幅度提升了承载能力和行驶稳定性。车体、车门采用加强加固材料,是驾乘者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竞争优势:长安之星Ⅱ代轴距达到2500mm,车体长宽高分别为3845mm、1500mm、1900mm,具有3.9立方米最大可利用内空 。发动机动力充沛、性能稳定,油耗低。

  配件服务:2009年1月1日-3月31日,购买长安微车可获得发动机2年10万公里“只换不用修”承诺;购买长安之星Ⅱ和S460可获得“修车不花钱”的服务承诺。

  市场价格:36900元起,即日起至3月31日购买长安之星Ⅱ代可享受3000元现金优惠。

  推荐理由:不论是新车价格、使用成本、维修成本还是二手车保值率,都让长安之星II代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另一方面,长安汽车09年推出的“只换不用修”、“修车不花钱”两大承诺,更让购车用户再无后顾之忧。

  “汽车下乡”车型推荐B:

  五菱之光立业型


  车型特点:五菱之光立业型充分考虑到创业者的购车、用车需求,在传承五菱之光高品质、高价值的基础上,加强底盘设计,使得车型承载力更强;车内采用平床大空间设计,货物装卸方便更适用;全同步5前进挡变速箱的运用,使整车在动力性更强的同时,油耗却有所下降。同时,为了满足现代用户追求时尚的心理,厂家提供了天暮白、珠光红、天际蓝、珍珠银等多种选择颜色。更重要的是,这款五菱之光立业型产品的定价为29800元起,具有相当高的产品性价比。这些都使得五菱之光立业型的性价比得到了极大提升。

  竞争优势:五菱之光立业型是上汽通用五菱针对低端市场推出的一款车型。此款车的目标人群定位在“处于立业、创业阶段的个体和私人业主”,在车型和价格上都有很强的优势。

  配件服务:截止到2008年底,上汽通用五菱在全国有845个销售网点、934个服务网点。在全国的地级市覆盖率达到90%左右,全国2000多个行政县中,覆盖率超过两成;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县级市场的覆盖率甚至超过了50%。这些覆盖到城乡的销售服务网点,可以为众多处在立业、创业的个体和私人业主,以及广大的农民用户,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

  市场价格:2.98万元

  推荐理由:五菱之光车型目前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140万辆,在传承了五菱之光高品质、高价值的基础上,立业型的五挡变速、折叠中座椅、加强型底盘设计等是该车的最大卖点,29800元起的价格,也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

  “汽车下乡”车型推荐C:

  长安勋龙


  车型特点:界于轻客、微车之间,具有轻型卡车的承载性,尺寸达到4560mm×1670mm×2140mm。配备50项技术升级的江陵发动机及软轴五档变速,使长安勋龙匹配更合理、更省油。全新轿车化仪表台板,造型美观时尚,四辐条方向盘,操控更便捷。中后排座椅可随意拆卸,充分扩展车内可利用空间,最大限度用户满足载客和装货的双重需求。该车采用了轻型卡车式底盘和加大型轮胎,最小离地间隙175mm,通过性更强。

  竞争优势:长安品牌价值超过200亿,有强大的技术力量作为支撑,有先进设备一流工艺和丰富的造车经验作为保障。使用范围广,可作农巴车、城乡线路车、城市货运车,适用于农村、城乡、城市各种需求。该产品是跨客货两界的多用途车,充分体现了空间与通过性、承载性的完美协调。

  配件服务:目前全国有300多家服务站,到今年中旬将增加到500家,为全系列车型提供质优价廉的配件及售后服务。

  市场价格:3万—4万余元

  推荐理由:适合农村、城乡、城市各种需求,在保证乘座7-9人的同时,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可作为城乡线路车,在满足货运的同时,可保证2-5人物品和人不分离,保证货物的安全性。

  “汽车下乡”车型推荐D:

  奇瑞瑞麒2


  车型特点:瑞麒2采用了驾驶舱与发动机舱分离的设计,发动机前置前驱的轿车底盘。该设计和传统面包车、微客把发动机布置在前排乘客座位底下的中置后驱(MR)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制动性能进一步改善,并且从根本上避免了发动机的震动、噪音、高温直接进入车内,大大提高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此外,瑞麒2的车身长度超过了4米,完全超越国内现有微客的车身尺寸,为客户提供了非常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竞争优势:ABS+EBD、前排单气囊、儿童门锁、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防盗报警装置、电动后视镜、MP3接口、后排集控式中央空调等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都达到了MPV基本标准,但价格却与微客在同一水平上,性价比大大超越一、二代微客。

  配件服务:奇瑞为全国服务站所配备有1500台旗云代步车,还有1000台开瑞服务车,奇瑞拥有了业内最庞大的专业服务车队。奇瑞已发展至近500家服务站,在同行业内,奇瑞服务网络数量及密度已上升到行业先进水平。

  市场价格:4.68万元、5.28万元、5.68万元

  推荐理由: 瑞麒2采用的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对各种道路状况的适应能力极强,方便在城乡山村等地行驶。承载能力强,适应MPV的多用途、多功能使用要求。拉得更多,跑得更稳,维修快捷,养护成本很低。

  “汽车下乡”车型推荐E:

  福田迷迪


  车型特点:迷迪的大空间远比想象中的还要“大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38mm、1725mm、1768mm的迷迪,坐进去第一感觉就是大,而且驾驶舱视野非常宽广明亮,对于后排乘客,就算前排坐位拉到最靠后的位置,后排乘客依然能获得足够的空间。后备箱超大空间,近1.7米的宽敞尺寸与3000L的储备厢内轻松容纳四个电视纸箱或两辆摩托车,加上后排三个座位都可以独立折叠收放,宽敞大度的后厢与灵活的座椅组合,方便倒出空间放置大型物体。不仅如此,迷迪应用纵臂式三扭杆及随动转向技术的全独立轿车悬架底盘,保证了整车承载力和实用性,所以迷迪整车最大承载到达650kg,是普通轿车的三倍,利润效率高效倍增。

  竞争优势:迷迪搭载了成熟的1.3L、1.5L与1.6L动力,使用的新型进气系统技术更加先进和省油;轻量化的曲柄连杆机构使发动机效率更高;电子节气门使控制更精确,其排放能够达到欧Ⅳ标准。可见,迷迪在油耗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90公里/小时的等速油耗仅为7.6升/百公里,仅相当于某些1.6升经济型轿车的水平。

  市场价格:6万元-9万元

  推荐理由:它突破了传统的轿车、MPV、微面、轻客、以及SUV的概念,引入了载人搭物双重功能,实现了工作、生活中全方位的多功能,把SUV与MPV的多功能的标准又提升到一个“全能”的高度,同时也开辟了国内车市的独特市场空间。

  “汽车下乡”车型推荐F:

  东风小康K07Ⅱ


  车型特点:车身的外观造型由意大利专家设计,获国家外观专利,充分契合国人审美心理及现代设计潮流。K07Ⅱ代充分展现出东风小康“继续加大空间、降低使用成本、切实满足客户需求”的市场理念,在继承东风小康汽车优良品质基础上,在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及舒适性上具有突出表现,开创着新一代大空间微客时代。

  竞争优势:超大驾乘空间设计、超大轮胎配置、加长轴距匹配、强大动力输出。集合了“3大创新、6大领先、5大保护”于一身,而“大空间”则是其最大亮点,拥有2760mm加长轴距,整个车身长度超过4米,是目前同级别微客中车身最长,轴距最长的微型汽车。

  配件服务:东风渝安汽车目前服务网络800多家,销售服务商地级市覆盖率达到90%以上;配件价格具竞争力,供应率达100%。

  市场价格:43800元

  推荐理由:东风小康K07Ⅱ精准的抓住了微车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微车,载客又载货,需要的是多装,多赚。“大一点、安全一点”、“大一点、舒服一点”、“大一点、多赚一点”、“大一点、气派一点”的四个“大一点”,已成为东风小康K07Ⅱ的核心竞争优势。再承东风汽车40年的成熟的造车工艺,东风小康K07Ⅱ已俨然成为新时代微客的代表作。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