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安凯客车连拉5股涨停 汽车股集体井喷

    由于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累计达到20%,安凯客车昨日停牌一个小时,但复牌后,该股不改近期强劲走势,依旧很快再次封住了涨停。正是在安凯客车带动下,汽车板块全线“发飙”,福田汽车、上海汽车等6只个股均封住涨停。

  安凯客车成本周第一牛股

  尽管由于近期股价异动而被交易所停牌一个小时,但在昨日复牌后不久,安凯客车还是封住了涨停,这已经是该股近日的第5个涨停,成为本周第一牛股。有业内人士认为,安凯客车被市场资金关注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其具备的新能源概念。正是在安凯客车强势涨停带动下,汽车板块昨日全线“发飙”,福田汽车、上海汽车等也封于涨停,并创出反弹以来新高;而中通客车、一汽轿车、海马股份等个股涨幅也超过6%。

  从安凯汽车上涨“风格”来看,炒作该股资金很有可能是游资,不过从交易所近期公布的交易信息来看,也有机构席位介入。通过对数据分析,记者发现,打响安凯客车涨停“第一枪”的极有可能是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从2月9日到11日,该营业部共卖出1003万元。有市场人士认为,这部分股票很有可能是该席位在上周五所购,并在周一拉高出货。而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等又接过了第二、第三“棒”,买卖总额均达到千万元级别。除了游资外,公开信息还显示,有机构席位在此期间也买入1000万元,排在当天买入榜第四位。

  逢高注意兑现利润

  在明确北京、上海、合肥等13个城市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推广试点后,财政部等又决定对购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其中购车补贴标准最高的是最大电功率比50%以上的燃料电池公交客车,每辆补贴额高达60万元。在汽车振兴规划出台后,再次推出此利好政策,新能源汽车概念个股于是开始了急速上涨之路,但记者在接触很多市场人士后发现,大家都建议还是要关注“龙头”公司福田汽车。

  目前在新能源客车上“动作”最大就是福田汽车,公司手握新能源汽车大订单,浙商证券研究员马春霞甚至认为:“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先受益新能源汽车崛起的公司”。第一创业研究所研究员王清涛首次给予了汽车行业“买入”评级,“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是我国汽车产业的唯一出路,我们认为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财政政策及法律法规出台,我们强烈看好在新能源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的福田汽车”。另外,中通客车、长安汽车、一汽轿车等汽车业龙头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另外,由于此次新能源补贴是分13个城市补贴的,因此13个试点城市中生产新能源乘用车、大中型客车及动力蓄电池的上市公司由于可能得到当地政府的订单也将受益,比如北京对应的福田汽车、重庆对应的长安汽车、济南对应的中通客车和武汉对应的东风汽车等。

  但是,有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以安凯客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近期涨幅已经非常巨大,在近日大盘进入大幅震荡的背景下,这些个股短期调整压力也很大,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再盲目追高,有利润的可逢高兑现。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