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不出售上海通用股份

  尽管在去年圣诞节前收到美国政府134亿美元的救援“红包”,但入不敷出的通用汽车日前还是被爆出将出售在中国的合资公司股份以筹措资金的传闻。不过,昨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发布官方声明,否认有意出售中国合资公司股份。

据悉,目前通用汽车在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持股50%,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4%。

  不会改变现有中国项目

  有媒体报道称,通用汽车或出售上海通用股份以筹资解困。该消息还称,通用汽车已经与中国上汽集团进行商谈,讨论出售通用在上汽通用合资公司中的股份或其他资产以筹措资金。

  对于该传言,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昨日声明:关于“通用汽车将出售其在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的股份给上汽集团”相关报道内容失实,与事实不符。通用中国新闻发言人张蔚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用汽车没有出售中国资产的打算,也不会中止或改变现有的中国项目。

  通用汽车表示,尽管目前正在积极寻找措施降低成本,包括裁员、削减薪酬等,在各个方面寻求资金支持和合作,并会对旗下的8个品牌做出一系列调整,包括出售、缩减生产规模,甚至停产,但目前不会计划出售上海通用汽车股份。

  一汽牵手进军商用车

  不过,通用汽车的全球困境已是有目共睹。11日,通用汽车在官方网站上宣布,2009年计划全球裁员一万名,占目前通用全球员工总数的14%。而通用中国目前并没有裁员的计划。

  目前通用汽车主要在华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等车型,合资公司除了上海通用及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两家外,还有泛亚汽车设计公司、上海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和通用OnStar导航服务公司等其他几家合资企业。

  几天前,通用汽车宣布牵手一汽成立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届时通用在华将拥有第二个合作伙伴。去年通用汽车在中国连续两年销量突破百万辆,同比上升6%,尽管与2007年高达19%的增长率相形见绌,但对美国本部陷入困境的通用来说,中国市场已成为其决胜未来的主战场。 

(责任编辑:孟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