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汽车销量逆势增长1月份冲全球NO.1

  在全球汽车业增速急剧下滑时,2008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7%,共销售汽车938.05万台。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月,中国汽车销售继续书写传奇,共销售73.55万辆,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获得全球销售冠军。

1月热销,也导致长春市内多半经销商库存严重不足,预计3月末会有所缓解。

  美国的危机让中国汽车市场提前过了一把世界第一的瘾,虽然只是月度的,但不难看出,与欧美国家及日本等汽车发达国家不同,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目前千人保有量只有38辆,与美国750辆相差甚远,中国汽车保有量水平甚至只有世界平均水平139辆的零头。可见,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在容量是任何国家都无法比的。

  种种迹象显示,这种平稳增长的态势,将有可能成为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中国车市的“主旋律”。

  日前,国务院下达的汽车工业振兴规划:主要内容包括培育汽车消费市场,减征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扶持和补贴农用车消费。同时也提出了支持行业兼并重组、自主创新、技术改造、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品牌发展等五大内容,为中国汽车业振兴带来实质性长期利好。国务院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目前已使中国汽车业曙光初现,特别是购置税优惠政策和燃油税改革方案带动了1月份的汽车销售。

  2008年12月19日国家宣布降低油价,一些动心的潜在用户,从选择车型到实地看车,最后办理买车手续,这部分人的购买能量大多是在今年1月释放的。

  长春汽车文化园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有很多精明的潜在用户,知道过了年再买车就可以不交养路费了,因此也集中在1月初买车。

  记者采访的多家4S店纷纷表示近段时间的成交情况非常不错,由于一些车厂、经销商对销售形势的悲观估计而导致年前库存备货不充足。

  专家认为,汽车刚性需求不减,加上国家刚刚出台的多项措施,无疑会助力国内车市尽快走出低迷,带来实质性利好。如不出意外,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有望恢复两位数增长,并且首次突破千万辆大关。

  (记者 祝贺)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