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双七对对碰”东风标致新品拼图渐近

  A级车也好,A0级车也罢,“三厢+两厢”几乎已成为眼下众多汽车品牌丰富产品线“屡试不爽”的规律,而这对于目前在A级和A0级市场均有主力车型的东风标致来说是合理而且非常现实的。其实,关于东风标致207两厢的传闻早已见诸报端,在207三厢车型上市之后,207两厢车型是否及时跟进、何时登场便成为媒体及市场关注的兴趣点。

  三厢之后,207两厢适时登场?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消费者很多时候是“既对三厢有心,亦对两厢有意”,总喜欢拥有“二选其一”的备案,“3+2”的双子策略从目前来看的确也不失为一种好的产品结构。不过,话说回来,对于师出同门的两、三厢车型,面对的压力不仅是与对手之间的竞争关系,还会有来自同门兄弟的间接分化,各扬所长才最为重要。

  根据近两个月的销售数据来看,东风标致207三厢的销量已经开始逐步走高,自08年11月上市以来,在逐步为消费者熟识和接受的同时,207的销量逐渐走出“慢热”状态。而据来自东风标致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约半数以上的到店客户在看过207三厢之后都纷纷询问207是否会推出两厢版本,足见两厢在经济型车范畴内还是颇有人缘的。

  有消息称,09年有换车意向的消费者接近有车族的1/3强,面临这种情况,汽车企业需要的是能够促进销量的产品,推出小型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在购置税、燃油税政策实施的利好中,1.6升以内的小排量车型无疑已成为车市中最为受益的宠儿。以目前东风标致207的排量来看,1.4L主打省油经济性、1.6L力推动力性,均在政策眷顾范围之内,适时推出207的两厢版确实在情在理。东风标致高层也不止一次地提及207系列还会有新成员加入,依据目前的信息显示,东风标致207推出两厢车的计划很可能已经在实施,不过新车能否挑动我们似乎已经很疲惫的“新车惯例”则有待揭晓。

  新产品拼图 “精”还是“细”

  目前来看,以东风标致207的“血统”分析来看,其将部分高端车型的配置和设计元素下移,应用于东风标致207车型上,既节省了全新车型的设计、模具开发成本,又为207带来新的卖点。反观很多合资汽车厂商,类似情况也比较多见。可以预见,如果207两厢届时粉墨登场,东风标致的“双七对对碰”则更加引人关注。

  事实上,如果207两厢能够顺利的尘埃落定,将使得东风标致当前的产品线布局更加清晰。307系列两、三厢并举主打中级车的天下;206主攻运动、个性化的小型车市场;207系列则利用舒适性、适用性等等的拿捏在家用、运动、经济型的细分市场再次“细分”。总体来看,307的“7系部队”和207的“7路军团”有望产生“激情对对碰”,从而实现丰富既有产品布局的无缝对接,另一方面看也可在东风标致现有的品牌跨度范围内实现新突破。

  在笔者看来,如此的“3+2”产品策略不光是在市场空间和产品定位上的“查缺补漏、优势互补”,而且还能够降低高昂的新车型研发费用,包括备件通用性、生产线适配性等因素在内的平台优势则更能很好地控制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燃油税出台、购置税减半……”政策利好的步步推进为车市解冻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支持,而随着汽车消费结构的改变,小排量的紧凑型车、经济型车等在本身就颇具竞争力的基础上再次受到政策的推动。面对同质化与细分化趋势并存且日益明显的未来市场,东风标致后续新车型的推出能否唤起中国消费者的期待就看其是否是那最合理的新产品“拼图”。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