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重建汶川家园 东风日产教育援川计划启动

    2月12日,东风日产“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计划在广州正式启动,该项计划由东风日产和广东教育活动中心联合主办,2009年内,东风日产将派出5批专家志愿者共50人次赶赴汶川开展援教工作,帮助重建汶川震区精神家园。
东风日产作为国内领先企业、广东三大汽车“巨头”之一,自建立以来就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计划以教育支援为切入点,希望通过对师生精神面貌的重塑和提升,与学校硬件建设形成“软硬并举”,从而实现精神家园和物质家园建设“双管齐下”。

    教育援川乘势起航

    “阳光关爱·教育援川”是2009年度东风日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扛鼎之作”,年内东风日产将会与广东省教育活动中心联合派遣5批志愿者赴川对教师和家长实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和培训,每批志愿者都由10名资深的心理学专家、教育专家组成。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一直密切关注汶川的重建进程,并积极寻求切实的帮助项目。春节前,东风日产邀请了20名汶川当地的老师来广东参观访问,并带领他们参观了东风日产现代化的整车生产线,让他们亲身感受东风日产的热情和关爱。此次‘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计划是广东省对口支援汶川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风日产对汶川援助工作的开始。今后东风日产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关注汶川重建工作,切切实实地为汶川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战略机制护航企业责任

    作为一个年轻的车企业,东风日产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人·车·生活”的发展愿景,旨在通过为社会创造价值和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将东风日产打造成为一个“备受信赖”的汽车企业。

    2008年很多企业都削减预算,而东风日产不但没有减少公益投入,反而通过战略机制的确立来保障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阳光关爱基金”先后向四川灾区捐赠了价值300余万元的汽车和各类应急物质,2008年东风日产仅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累计投入已超过2000万元,成为车企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

    2009年,为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东风日产确立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成立了跨部门的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设立了专项费用,并将企业社会责任行为作为公司的KPI考核指标之一,为东风日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重要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