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重庆时报独家推出“重庆车市上牌指数”

  哪些车现在最好卖?哪些车保有量大?相信这是每一位车主和准车主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但现实生活中,大家往往无法了解到车市真实的销售状况,怎么办?

  从今天开始,重庆时报汽车专刊独家推出权威资讯栏目--《重庆车市上牌指数》,上牌指数,代表了各品牌车型在重庆市场的真实销售情况。

由于本栏目所有数据均来源于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是最具权威性和公正性的,再经过本报专业记者的详细分析与对比,相信能够在服务大众、引导汽车消费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重庆车市上牌指数》,与你一起关注重庆车市。

  1月重庆乘用车上牌指数:

  豪华车

  奥迪 163 宝马 98 奔驰 81 雷克萨斯 66

  中高级车

  雅阁 339 凯美瑞 210 天籁 194 蒙迪欧致胜 180 君威 157

  帕萨特 153 锐志 85 马自达6 65 迈腾 55

  中级车

  福克斯 454 伊兰特/悦动 342 桑塔纳 239 卡罗拉 221 天语SX4 189

  朗逸 164 标致307 155 塞拉图 134 奔腾 88 比亚迪F6 81

  明锐 78 马自达3 74 轩逸 73 新宝来 60 思域 56

  蓝瑟 55 骏捷 49 速腾 46

  经济型车

  比亚迪F3 398 福美来 128 骐达/颐达 119 乐风/乐骋 89 爱丽舍 83

  POLO 79 飞度/锋范 78 骏捷FRV 55 V3菱悦 54 骊威 45

  捷达 41 威驰 41 RIO千里马 26 雅绅特 22 雨燕 15

  微型车

  长安奔奔 117 比亚迪F0 32

  SUV

  CR-V 117 哈弗 81 狮跑 76 奇骏 61 途胜 58

  逍客 54 森林人 26 欧蓝德 17

  MPV

  瑞风 38 GL-8 38 奥德赛 23

  (本数据由重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提供)

  特别报道:

  重庆车市开年创历史新高

  1月乘用车上牌量达9514台,同比增幅38.5%

  进入牛年的重庆车市迎来了近年来最好的一个开局。日前,根据重庆市车管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1月重庆车市乘用车上牌量达9514台,首次逼近万台大关,与去年1月相比,同比增幅达38.5%,就是与去年12月相比,环比增幅也接近10%。

  中级车全面发力带动车市上扬

  从各细分市场上牌数据来看,对1月份增长贡献最大当属中级车,长安福特福克斯454台的上牌量已经刷新了这一市场的记录,北京现代凭借伊兰特和悦动两款车型的共同发力,也取得了342台的不俗成绩。此外,上海大众上市不久的朗逸也上升飞速,164台的上牌量已经宣告了上海大众在中级车阵营正式站稳脚跟。而东风日产轩逸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不温不火之后,也有了突破,73台的上牌数据已经比以前大有长进。

  在中高级车市场,虽然榜首依然是雅阁和凯美瑞这两个熟悉的身影,但天籁、蒙迪欧致胜的步步紧逼已经使得往日的两强相争变成了群雄逐鹿的局面。同时,随着新君威上市之后的火爆表现,上海通用似乎看到了复兴的希望。而比新君威先上市一年的迈腾依旧保持着比较低调的表现,一汽大众需要认真考虑一下市场策略了。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我们的自主品牌,比亚迪在1月份可以说是获得了全线胜利,F3单月上牌量居然能达到398台,这个数据已经足以令所有的合资品牌汗颜。看来,对自主品牌的关注,我们以前做的确实不够多。

  政策+节日,车市回暖成必然

  由于国家年初制订了一系列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车市在1月份出现的“井喷”让许多业内人士都感到有些措手不及,再加上春节传统消费习惯的推动,压抑了半年之久的消费潜力终于得以释放,车市回暖也就在所难免了。

  在一些4S店,记者发现,车商在年底抛出的促销政策大多都已经回收或者是部分回收,但即便是如此,购车者依然是兴致盎然,一些人为了早日提到车,甚至都顾不上等到降价,有购车者都禁不住感叹,“如今买车甚至比买家电还紧俏”。面对如此火爆场面,车商当然是乐不可支,但又苦于库存不足,“早知道这样,年底就多进一些车了”,不少车商都表达了这样的想法。

  车市火爆能否持续?关键在3、4月份

  根据本报记者此前的调查了解,由于市内各汽车经销商在1月份普遍对市场预期不够,前期备货不足已经造成目前大量4S店无车可卖的局面,这将会影响到2月份的上牌数量。

  “虽然目前各4S店的到店人数都很多,但由于无法交车,2月份的上牌量会受到相当大的影响。”中汽西南、互邦汽贸、商社汽贸有关人士均表示。“真正影响2009年车市走向的时刻,应该在3、4月份,如果那个时候车市还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那么今年车商的日子将会好过去年。”业内人士如此认为。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