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市场动态 1月汽车企业库存创13个月新低

  本报讯 燃油税新政和1.6升(含)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等政策效果在1月初步显现。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9年1月份,乘用车1.6升以下品种产销环比呈现较快增长,汽车企业库存得到释放,当月库存创13月以来新低。

  统计报告显示,1月,汽车生产65.68万辆,环比增长4.75%,同比下降20.46%;销售73.59万辆,环比下降0.77%,同比下降14.31%。在汽车主要品种中,乘用车产销分别是52.48万辆和61.06万辆,环比增长7.34%和4.45%,同比下降13.82%和7.76%;商用车产销分别是13.20万辆和12.53万辆,环比下降4.41%和20.21%,同比下降39.10%和36.35%。

  汽车协会行业信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1月份,乘用车1.6升以下品种产销环比呈现较快增长,尤其是交叉型乘用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呈现双双增长,明显好于其它品种;汽车企业库存得到释放,当月库存创13月以来新低,其中,乘用车库存较上月减少8万余辆。该人士认为,由于整体宏观经济环境未得到明显改变,汽车产销总体仍然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低迷的走势,商用车形势较为严峻。

  东风日产看涨“黄金排量”

  本报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2008年国内车市的统计:全年在销车型中的60%为“黄金排量”的1.6L升及以下车型,在中高端车市场表现疲软的情况下,“黄金排量”车型独自承担了2008年国内车市保持增长的势头。

  国内汽车销售前10强的企业,比如东风日产等,在他们的车型矩阵中,1.6L排量往往占据着重要地位,东风日产在2008年逆势飞扬,以30%的高速增长居行业之首,旗下两款1.6L排量车骊威和TIIDA,以稳健的黄金销量出色的完成了销售任务。其中,骊威以平均每月6000台以上的销量,稳居精品小车王者宝座,而TIIDA月平均销量也在13000台左右,与凯越伊兰特同列细分市场第一阵营。

  起亚狮跑全系小幅下调 最高优惠近2.4万

  本报讯 狮跑是东风悦达起亚引进并国产的一款纯正的都市SUV,不仅兼顾了轿车的舒适型和操控性,同时又具备了越野车的强悍外观和超强的性能。

  记者从北京地区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店了解到,目前狮跑全系价格相比节前有小幅度调整,其中优惠幅度变化最大的是两驱2.7L排量,目前最高优惠可到2.38万元,其他五款车型价格调整保持在1000元以内。

  朗逸2.0导航版促销价优惠1.47万

  本报讯 作为上海大众首款“A”级车的Lavida朗逸已于2008年6月份正式上市,全系7款车型分别搭载1.6与2.0排量引擎,价格区间为11.28-16.48万元。2009年以来朗逸轿车的4S店实际售价开始出现松动。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大众页川上海大众4S店正在对旗下朗逸2.0导航版车型进行促销,原车价为16.48万元现价为15.68万元,车价优惠8千元。此外,在车价优惠的基础上还加送50%的车辆购置税(约价值0.67万),总计优惠幅度达1.47万元。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