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决胜家用之巅 主流1.6L车型发动机解疑

  质疑三:可变气门正时结构能带来多大的性能改变?

  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如今已经成为了比较热门的技术,众多新亮相的车型纷纷采用了配备此技术的发动机,如丰田的VVT-i发动机,本田的i-VTEC发动机,标致的CVTS发动机,现代的CVVT发动机等等。

  今天我们就以市面上最热销的现代Elantra悦动车型进行测试,为消费者解答可变气门正时结构能带来多大的性能改变。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CVVT结构。CVVT是英文Continue Variable Valve Timing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它是近些年来被逐渐应用于现代轿车上的众多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中的一种。韩国现代轿车所开发的CVVT是一种通过电子液压控制系统改变凸轮轴转角,从而控制所需的气门开闭时间的技术。这项技术最大特点就是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连续变化,时时控制气门开闭的时间,从而改变气缸进气量。由于四气门机构空气流通面积大,在低速时发动机反而由于汽缸内的压力低而影响了进气量,造成4气门发动机在低转速下性能偏弱的现状,而在高转速下,4气门结构恰恰能发挥出进气量大的优势提高发动机的性能,为了弥补低速时发动机进气效率低的现象,通过改变气门开合时间来提高进气量,改善发动机性能。这就是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功用。当车辆处于中速匀速行驶状态时,CVVT也会相对延迟进气门打开时间,减小气门重叠角,此时的目的是减少燃油消耗,降低污染排放。

  通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同时有效的减小了燃油消耗,通过我们的油耗测试不难发现,CVVT发动机为悦动大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我们的油耗测试在周五的下午2:00开始,在西三环主路上行驶,道路基本畅通,车速基本维持70km/h,在接近航天桥附近时,出现了拥堵现象,拥堵一直持续到莲花桥,车速行驶缓慢,而且停滞也比较长,这都影响了油耗测试的结果,但是这也更接近我们日常实际使用的油耗值。行驶74.3公里,在油站重新加满油,共加入5.58升,百公里油耗7.51L,这个数值对于1.6L车型在城市种使用算是相当理想了,不过由于Elantra悦动本身自重不大,这也成为节油的有利因素。但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这个数据算是比较经济了。

  而在动力表现方面,CVVT技术的确给Elantra悦动带来很大的性能优势,在低速高负荷运转时,发动机能产生较好的动力,而在高速时,发动机也可以维持充沛的加速能力。但毕竟还是1.6L排量的车型,所以在时速高于130km/h,发动机已经进入了高转速区,此时还是表现出了小排量动力加速能力弱的劣势。

  通过我们上面的测试,不难发现CVVT技术,的确给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带来了很大的改善。

  专家意见: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对发动机性能及燃油经济性的帮助的确有着明显的效果,但是对于家用车来说,先进的技术势必会带来成本的增加,同时在维护成本上也会相对较高,由于结构相对复杂,零部件较多,维护成本自然就会比普通的发动机高。同时,由于技术的先进,在厂家销售网无法遍及的地区,也会带来维修不到位的现实,这都是先进技术在普及的初期不可避免的。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在价位相同的情况下,选择带有这些CVVT、VVT-i或是i-VTEC技术的车型,还是物有所值的。

  综上,我们为消费者解答了一些比较受到关注的疑问,希望我们这种讲解发动机技术的形式能帮你解答这些疑问,同时对你的购车有着更大的帮助。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