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从“芯”开始 世界十佳发动机车型一览

  近日,世界上最权威的发动机奖项Ward’s Auto 2009全球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公布,作为美国权威的汽车杂志,《Ward’s Auto》每年的全球十佳发动机奖项评选,其知名度及公信力在全球范围内都首屈一指。该奖项不仅展示了当今量产燃油发动机制造业的最高水平,也代表着未来发动机技术的发展趋势,对于汽车发动机的研制者、生产者来说,能入选“十佳”是对其发动机技术的最高褒奖。而在今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本次评选也更注重于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The winners for 2009 (engine and tested vehicle):

  General Motors Corp.: 3.6L DOHC V-6 (Buick Enclave)

  Audi AG: 2.0L TFSI turbocharged DOHC I-4 (A4 Avant)

  BMW AG: 3.0L turbocharged DOHC I-6 (135i Coupe)

  BMW AG: 3.0L DOHC I-6 Turbodiesel (335d)

  Chrysler LLC: 5.7L Hemi OHV V-8 (Dodge Ram/Challenger R/T)

  Ford Motor Co.: 2.5L DOHC I-4 HEV (Escape Hybrid)

  Honda Motor Co. Ltd.: 3.5L SOHC V-6 (Accord Coupe)

  Hyundai Motor Co. Ltd.: 4.6L DOHC V-8 (Genesis)

  Toyota Motor Corp.: 3.5L DOHC V-6 (Lexus IS 350)

  Volkswagen AG: 2.0L SOHC I-4 Turbodiesel (Jetta TDI)

  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从最新的世界十佳发动机名单可以看出,目前比较受欢迎的发动机还是以自然吸气的为主,10款发动机中仅有四款是涡轮增压,分别奥迪的2.0TFSI汽油发动机、宝马的直列6缸3.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宝马的直列6缸3.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以及大众的2.0L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除了汽油和柴油的区别以外,对于中国的消费者而言,比较遗憾的是,搭载十大发动机的车型目前在国内有售的并不多,看来要感受世界十大发动机的魅力,还尚需时日,对于汽车厂商来说,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重要的汽车消费市场,要想取得好的销售成绩,真的应该拿出一点诚意,将旗下最好的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

  以下为世界十大发动机车型一览,与各位读者分享世界上最好的十款发动机分别搭载于哪些车型之上:


  通用别克昂科雷,2007年在北美一经上市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目前该车以原装进口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搭载的3.6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15Kw /6300rpm,最大扭矩366Nm/3400rpm。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通用的这款SIDI发动机,在2008年也获得过此奖项,连续两年蝉联,可见实力确实了得。


  奥迪A4 Avant是A4的旅行版,虽然新上市的A4L同样使用2.0TFSI发动机,但毕竟车型还是有所不同的,2.0TF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油品要求非常苛刻,进入中国的2.0TFSI发动机相信已经过了适应性的调教。

  宝马著名的铝镁合金直列6缸3.0L发动机在涡轮增压的帮助下,有着惊人的爆发力,装配在1系列中唯一的三厢车135i之上,动力性可想而知。

  宝马335d,直列6缸柴油发动机在Turbo的帮助下,虽然排量只有3.0L,但中低速性能完全可以和M3的4.0L V8发动机有的一拼。

  道奇的RAM,十款车型中唯一的Pick Up,V8 5.7L排量的发动机和彪悍的外形才能匹配。

  福特的Escape Hybrid,直列4缸2.5L排量,也是十款车型中唯一的Hybrid混合动力车型。

  雅阁的双门轿跑,V6 3.5L排量,目前国产的雅阁也有3.5L车型,不过是四门房车版本,两车的发动机存在一定的差异。

  现代的Genesis,V8 4.6L排量,应该算得上是一款性能不错的跑车,和雷克萨斯的SC430有的一拼。不过和国内北京现代品牌下的车型,长得完全不一样。

  雷克萨斯的IS350,国内目前只有IS300。

  看到捷达的名字千万不要和国内的捷达相提并论,其实国外的捷达就是国内的速腾,可惜这款低速扭矩强劲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国内还看不到。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