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日产今年销售计划38.8万辆

  近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对外公布了东风日产今年的销售计划为38.8万辆。2008年,东风日产累计实现销量35.3022万辆,年度市场销量升至行业第四位,年度增幅行业排名第三位。今年目标较去年销量增加了10%。

  任勇预计,2009年乘用车销量在去年570万辆的基础上将有5%左右的增长,达到605万辆左右。而根据这种预测,2009年东风日产的销量大致定为38.8万辆,比去年增长10%左右。


  1月销4.3万辆夺“开门红”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1月国内乘用车的销量虽然同比有所减少,但环比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东风日产以4.3万辆的成绩夺得月销量冠军,把此前一直稳列排行榜前两位的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甩在身后。对此,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依然出言谨慎:“1月份东风日产销售情况比预计要好很多,经销店里的车也是供不应求,库存也相应减少。1月份虽然销售很好,但今年的走势还是要等3月份以后才能看清楚。

  在全球汽车业下滑的情况下,东风日产销售态势良好,实现销量“开门红”。最近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对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直接刺激了车市回暖。特别是东风日产旗下的骊威和TIIDA,它们原本就处于1.6排量细分市场的销量领军位置,在新政刺激下,更是销量火爆,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另外,从市场来看一些持币待购的买家在去年年底也得到了释放,直接促成了年底的购车潮。

  直营店布局二三线城市

  随着二三线城市销售势头的不断攀升,众多汽车厂家一致表示,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汽车销量增长的重点市场。网络布局与市场推广已经展开。东风日产同样重视这一市场,任勇表示:“对于二三线城市,东风日产从前年就已经开始推出直营二级店。顾客满意度低的地区都是在这些地方,原因是东风日产统一的服务标准不能够贯彻到这些地方。从前年开始,在那些地区把我们服务基准贯彻下去,去年除了340家4S店以外,又建立了160多家直营二级网点,这样就能够更好地让顾客享受到我们的服务标准。去年城市消费增长放缓,而二三线城市特别是三线城市需求旺盛,这也是我们在去年有更多收获的原因之一。 今年不论是市场、还是服务,东风日产都将针对这些市场的特点将工作做细,比如服务更加差异化。 ”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