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东风日产中期计划

任勇:东风日产推新车 扩产能 拓渠道

 

   渠道目标达到420家的网点数量

   媒体:我问任总一个问题,在资料中提到销售服务体系也是东风日产的支柱,也提到要扩充专营店和直营二级网点的数量,我们都知道东风日产一直对销售服务体系非常关注,并且做的也非常好,连续两年获得了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的奖项,任总能不能谈一下这部分工作的目的和具体措施?另外新建店是否有新的建店标准?原有专营店是否有提高软硬件的规划要求?

   任勇:针对这个问题,陈总比我更清楚,所以请陈总回答这个问题。

   陈斌波东风日产今年会达到340家营业网点,“13计划”结束之后我们大概达到420家的网点数量。从今年开始,东风日产在整个网络提升上已经采取了很多动作,应该包括我们对旧有店的统一改造。另外就是要提高经营品质,通过提高服务水平,包括周边事业的继续推广,包括服务的品质,相应的周边事业的展开,提高经营品质,最终达到有适当获利能力、能够稳定经营的体系,在13计划中会继续贯穿这样的措施。

   媒体:我想请教一下陈部长,据了解,您在4S店管理上大力推行NSSW管理模式,同时也引进与消费者沟通的新方式,把品牌和建立消费者精神家园联系在一起,您是否可以具体介绍一下相关的措施呢?

   陈斌波:关于NSSW这种销售模式,这个模式贯穿整个销售服务的各个环节,我们是根据不同环节的划分应对客户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标准,全程叫尼桑销售或服务标准。这个标准导入以后,对提高专营店服务能力、强化品牌能力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标准流程的导入对于我们销售顾问和客户服务代表按照统一标准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也在根据国内具体情况不断的修订我们的标准,因为客户需求的变化增加不同内容,今年已经开始修正后的第二版新标准,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为客户提供用车生活的完整解决方案,不是只强调我是卖给你车,车有了毛病我给你修理,在汽车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提供服务,包括二手车,包括保险管家服务,包括正在建立的各个专营店的客户服务中心等等模式。

   媒体:随着日产口碑不断提升,2008-2012年有多少现在拥有日产车的车主换车时候仍然选择日产车。

   任勇:关于换购率的问题,我介绍几个方面的情况:一个是我们现在卖车时候经常发现日产车一定要开,我们现在要求全部专卖店最大范围的给客户试车,很多用过日产车的车主在二次购车时候很多换了轩逸和天籁,这是实践当中的一个感觉。另外东风日产二手车业务,现在在行业里大概排第二位,从每月置换量上来说是第二位,从置换率来说我们是行业第一位,通用置换量比我们大,但以置换率这个比例来看,我们在行业里处于第一位。另外在二手车操作里又是品牌二手车,对于Nisson品牌的车,我们还会做二手车的处置,更大限度的满足日产车车主的需要。通过一系列活动,我们希望也能够在行业里保持领先的地位,现在我手头还没有换购率的统计数字。

   陈斌波:去年整个置换量一万八千台,今年目标是达到三万台,现在每个月大概1700、1800台左右,我们车主的购车时间不是太长,保有量还比较小,大概占所有车置换量中的35%,目前我们的车主置换我们车的比例是比较高的。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所有的专营店系统里导入了置换业务,今年最主要的业务是开展零售业务,我们现在已经在全国有30几家二手车连锁店。

   媒体:我有两个问题想请教大谷俊明先生,第一,在新车概念上,日产多功能6A、跨界车的逍客,这些新概念对日产销量有什么帮助?比如目前对逍客市场评价怎样?逍客未来会不会成为年销售10万辆的主流车型;第二,东风日产喜欢采取没有竞争对手细分市场的策略,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不少中国消费者认为日产车定位稍微有些高,比如逍客。

   大谷俊明:首先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今年推出的骊威劲锐版,也得到了好评,并且目前是供不应求的状态;逍客目前的销量达到七千辆,当初逍客推出之后销售结构跟我们当初所预期的不同,给消费者带来了困扰,需要他们等车。

   关于逍客,这是根据新概念推出的一款车型,需求是否能够达到10万辆目前我们还不清楚,我们相信今后消费者对这块的需求仍然会有增加,像您说的,我们采用了在细分市场投放了多款新车,目前颐达、骐达加起来已经有十万辆了,我们希望今后能够多培养这样的明星车型或者说是支柱车型。

   关于售价的问题,推出新车时候怎么样定价及其重要,我们要考虑多种因素,比如外部环境的动向,目前是怎样的状况,今后会是怎样的趋势,竞争对手售价怎样,还有材料价格等等。当然最终要由消费者评价怎么样认识这款车的价值,在这方面要看我们的车是否具备这样的竞争力。外部环境的市场价格的下滑趋势超出了我们当初的预期,因此今后这个市场价格的下滑会是怎么样的走势,今后要以更长远的眼光设定新车的价格。

   媒体:下个月上市的新天籁在不在您刚才说的计划之内?

   任勇:从现在车的实力来说,从天籁车设计性能指标上来看在同类车型竞争中都处于领先的位置,我们最近也在做一些试驾,包括营销上参加的试驾,对比以后,无论从操控性、制动性能以及整个舒适感等方面的评价来看,他们都充满了自信心,我的信心来自于我们的经销商试车以后传达给我的自信。

   从东风日产来说,在产品层面上,一直以来在技术和品质指标上都处于领先位置,再加上我们对消费者需求的充分调查,体察消费者内在需求,以这样的精神做后续车型,我们有能力让更多的车型都成为在区隔里面的领先车型,天籁是一款,天籁已经是年销售12万台以上的车型,骊威也是年销售过了7千台的车型。

   媒体:我有两个问题想问一下任总,东风日产产品系列比较齐全,但是天籁和轩逸两款产品中间还有一段空白,东风日产会不会考虑生产一款车型填补这个空白。

   任勇:日产的产品线非常宽,天籁最低下到十几万,如果我们觉得市场上有需求的话,我们后续的七款新车有资源导入,日产有非常宽的产品线。所有产品都在这个系统里,你说的问题应该也是我们关注的问题,在后续车型导入时候主力市场是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