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东风日产中期计划

任勇:东风日产推新车 扩产能 拓渠道

   ·2012年实现年产销55万辆,进入国内乘用车销量前5

   ·2012年之前研发中心能独立开发车型

   ·2012年之前将引进电动汽车

   ·到2012年之前,还将推出7款新车,7款新车全部是日产品牌

   ·明年后半年考虑新建新的工厂

   ·打造3个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

   中期计划:推新车 扩产能 拓渠道

   大谷俊明媒体朋友们,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光临东风日产13发布会,同时也要非常感谢各位对东风日产的大力支持和关爱,在回答各位提问之前,请先让我对东风日产中期事业计划做一个简单说明。

   首先我们先回顾一下23计划,2003年我们只有两个车型,销量也只有65,000辆,之后我们投入六个车型,销量也超过了27万辆,专业店方面,4S店有300家,二级店113家,在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从以上的介绍可以大致看出,我们东风日产基本达成了23计划这个事业目标。

   下面我说明一下我们即将启动的13计划,在20082012年期间,东风日产希望进入到中国汽车厂商的第一阵营,为此我们希望产量排名能够进入前五位,销量超过50万辆,同时在继续维持产品质量、售后服务质量居于领先地位的同时,在成本竞争力方面力争达到国内最高水平。

   东风日产13计划也有三个支柱,分别是强势增长、优化运营、备受信赖。首先我介绍一下强势增长。在销量方面我们力争在2012年达成55万辆,相比2008年的34.5万辆增幅达到60%,这个增长的原动力是我们将投入十分有吸引力的新车,我们今年已经投放了天籁,此外我们仍将继续增加专营店的数量,在2010年一级店铺计划达到420家,二级店铺达到200家。增强与客户之间的接触,不仅仅要增加店铺的数量,同时我们也必须同步提升各个专营店的实力。针对不同的活动,采取对应措施,提升能力,强化专营店体制。另外在事业增长的过程中,我们将把已经投放到主要区格的一个车型打造成年销量10万台左右的明星产品。

   下面介绍一下生产方面对于销售扩大的支持,花都工厂现在已经具备36万的产能,为了达成我们计划的55万辆,襄樊的产能目前还是不够,因此必须考虑进一步提升产能,这些具体讨论估计将在明年后半年进行。

   下面介绍一下优化运营,为了继续保持在产品和销售服务质量方面的领先水平,我们将会继续努力。在产品竞争力方面,我们也力争做到第一,首先希望提高零部件国产化率,明年我们将进行CVT国产化。另外我们还会通过国产化零件的构成件以及原材料国产化的实施提升成本竞争力。这里显示的是目前车辆零部件国产化状况,通过我们追加国产化,目前国产化率已经接近90%

   最后的支柱是为了成为备受信赖的企业而要做的社会贡献,我们把环保节能视为制造厂家的义务,从以下四个观点推进这项活动:第一产品技术,第二生产,第三专营店的服务,第四做我们力所能及的活动。首先通过CVT的广泛采用,增加我们的产品竞争力,到2012年,使采用CVT技术的车型占到乘用车总体销量的50%。另外我们希望通过使用高效率的触媒并以低价供应为防止大气污染进一步恶化做出贡献,另外为进一步推进废气的零排放,我们考虑在2012年前向中国导入电动车。同时在工厂生产过程当中,我们也对节能、资源的循环利用、削减VOC排放等工作在政府和行业要求标准之上设立更高的目标。此外在专营店服务现场我们也预定了一些活动,并且我们还展开了每一位员工力所能及的能够参与的节能、植树等活动。

   以上是我说明的内容,在开始回答记者提问之前,请大家先观看一段关于社会贡献和环保的视频短片。也请大家今后继续支持和关心东风日产的发展,谢谢大家!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