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1.6L小排量小鬼当家 减税车型主题车展

  上周末,本报《汽车周刊》在福州宝龙城市广场举行了“2009车市春来早”系列活动———1.6L及以下排量减税车型的主题车展。这是春节以来福州车市第一场“秀”,一开春就迎来“开门红”:现场下单的车辆数超过50辆,意向客户超过500位,其火爆程度出乎很多人意料。

  本次车展,各经销商都带来了目前车市上最主流最受欢迎的1.6L排量及以下的畅销车型,如雪佛兰乐骋乐风、新嘉年华新凯越江淮同悦、卡罗拉、威驰、Mazda2、三厢Mazda3、进口两厢Mazda3、明锐、晶锐、东风标致307和207等,让车友们一次看个够、选个够。

  出手果断

  “不犹豫了,就订进口两厢Mazda3了。”车展现场上,邱女士和丈夫果断地订下了进口两厢Maz-da3。上周末,像邱女士这样果断下单买车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参展的汽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看车买车的人流量出乎他们的意料,两天的销售总量超过50台,破解了之前市场上浓重的观望情绪。

  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不大的场地涌进了不少消费者。柳小姐告诉记者,得知有小排量车展的消息后,她特意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

  “购置税新政出台后,我更重点关注1.6L的车型,1.6L及以下的主流车型车展上都有,很方便对比挑选。”

  

  首次参展

  车展上,尚未公布价格的新嘉年华让人一饱眼福。不少人看到新嘉年华,用得最多的形容词就是“漂亮、时髦”,“中控台非常拉风,很难想像,一款小车能做到这么炫目。”记者从丰吉福特了解到,新嘉年华两厢时尚型1.3L、1.5L已抵福州丰吉福特展厅。据介绍,新嘉年华共有12种颜色,此次到店的是型格灰、魔法绿、炫耀银、烈焰红、魅惑橙。现在预订嘉年华还可参加幸运52大转盘,全国前2000名客户除获取价值2250元GPS导航仪一个以外,还有机会赢取限量水晶车模、卡丁车体验券、电影票等。

  “运动让人更年轻。”消费者这么评价Mazda2。车展上,长安福特马自达福州龙益4S店带来了旗下全系精品车型,掀起了强有力的“Zoom-Zoom”运动浪潮。据经销商介绍,“动感时尚、节能环保已经是汽车消费的大趋势。长安马自达旗下的三款车型,具有运动十足的外观和时尚前卫的设计,新一代进化的‘Zoom-Zoom’操控体验和环保理念,足以让消费者充分感受精品小型车的魅力。”现场车友对其评价也不低。“Mazda2吸引力绝对清新可人,每一个看见它的人都会认为,有它相伴,自己会变得更加年轻。”据了解,Mazda2还带有无钥匙启动功能,这应该更加深得那些经常丢三落四并且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人喜欢。

  “忙得无法脱身。”这是中机中泰雪佛兰4S店销售人员在车展上的切身感受。该经销商带来的小排量“兄弟车型”乐风、乐骋引来了不少车友的驻足,两天的车展,共有9名车友“出手”,经销商还收集了30多名的意向客户,可谓收获颇丰。

  车展第一天,现场一位销售人员介绍,“今天我一个人就接待了30多批客户,忙得脱不开身,而且前来看车的客户持续不断。”带着一家子前来看车的陈先生表示:“今天特意跑来看车,购置税优惠多少也便宜了三四千元钱,如果看中了就买。乐骋的空间与同级小车相比还是较宽敞的。”

  “进口车也这么便宜?只比国产车略高一些,而且配件价格也和国产车一样?”不少逛车展的车友听到进口Mazda3的价格后,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进口两厢Mazda3的做工、空间和配置还是相当不错的,进口车卖到这价格,难怪会吸引很多人的眼球。”张先生对进口两厢Mazda3不吝赞美之词。现场,前来看车的人络绎不绝。当我们问及这些前来看车的消费者时,他们都表示很喜欢这款车。

  进口车的传统定价方式是比照同类国产车的售价高出8%以上,但是进口两厢Mazda3打破了这一传统做法,完全比照同级别国产车进行定价,不过,车友也希望其尽快国产,一同加入国产车两厢版战局,毕竟此款车还是很受欢迎的。 “新凯越更像中高档车。”现场,围着新凯越的看车人这样评论,“在外观上,新凯越同君越的风格很接近,整体形象显得更为大气。”看来,新凯越的确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这不,一对小两口就在那讨论外观,“很喜欢新凯越腰线的设计风格,觉得比老款车型从外观设计上要顺眼很多。”“我觉得这款车公私都可用。”对于刚结婚的小两口而言,新凯越作家轿大方得体,应该能得到80后刚结婚小年轻的青睐。

  东风标致307、207倍受客户关注,展位现场人头涌动,销售顾问忙得不可开交,连主舞台的307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观众反应都特别激烈。记者在现场看到,派送的毛绒小狮子也像307一样倍受喜好,“这小狮子好可爱。”瞧,车友们多喜欢!记者了解到,在为期两天的车展里对307有意向的客户多达100个,接到6台的订单。同时还了解到,上周末,在福州联胜联众4S店举办的特价特享会现场更签订了19台订单。在国家针对税收出台了相关的优惠政策以后,标致307和206的市场关注度上升了很多,很多原本东风标致的簇拥者都出手了。

  作为中级车的销售常青树,赛拉图确实有着独特的魅力。在当天的车展上,金洋4S店卖出的第一辆车就是赛拉图!“我关注赛拉图很久了,1.6排量的车子有这个空间我觉得很满意,内饰也挺精致,在经济型小车里显得挺高档的,满足家庭日常用车需求,很实用!”这位现场订车的先生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金洋4S店销售部廖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车展无论是从事先宣传还是参与效果来看,都颇具影响力,对直接促进销售很有帮助,“我们参与这次车展挺有收获,不但现场有订车,现在我们的销售人员对当天的意向客户进行‘攻坚’,希望会有更进一步的好收成!”

  江淮宾悦同样是一个很受注目的展台,很多车友是初次接触江淮的品牌。车展现场江淮宇翔4S店发出了近3000张的宣传单。江淮宇翔的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车友都是事先通过报纸的宣传,查阅过不少资料才到现场来看车的。

  现场成交了1台车,同时留下30多个意向客户的联系方式。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同悦车的高性价比给到场的车友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宾悦车型大气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也为它加分不少。宇翔总经理俞益翔告诉记者,3月份,江淮将推出同悦的新车型,其中包括增加红色和黑色的颜色,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口味。

  福州世腾的斯柯达明锐和晶锐“两兄弟”同样也在本次车展上赚尽了眼球,“本来是冲着明锐来的,没想到后来却对晶锐情有独钟!”晶锐的意向客户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逛车展就是准备买车!本来是看中明锐,口碑很好,看中其性价比。而在现场看到晶锐的外形非常时尚,更符合我对个性化的要求!这真是‘两难’的选择啊!”据世腾4S店市场部负责人介绍,此次车展世腾也网罗到不少准意向客户,“没想到开春参加的第一场车展人气就这么旺!这让我们对海都报办的车展更有信心了!而这次主要是没有现场试驾,要不有几单都很可能在现场签单!”该负责人同时还向记者表示,希望更多地参与到这样优质的车展活动中来。

  现场,一位看车的车友,用手使劲按着车身,可能是想试试钢板厚度。销售顾问笑着说:“车辆的安全主要看设计,不能只看钢板的厚度。卡罗拉今年在欧洲新车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级安全评价,你尽可放心。”一对小情侣则更关心价格:“现在买有什么优惠吗?”而车友龙先生在与记者交谈中,更是用了“独树一帜”来形容卡罗拉。他表示:“在众多同级车里,卡罗拉不仅外观漂亮,配置也不错,而且双VVT-I的发动机也算不错了。这款车完全能兼顾面子和实用双重要求。”车展临近结束时,销售人员总结道:“其实要买车的人想法都差不多,无非是问交车时间、油耗、价格、维修保养费、安全等问题。”

  丰吉福特的新款嘉年华应该说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现场吸引了大量福特“粉丝”的围观,由于新车还没有公布最后的售价,预售价在7万~11万元之间,仍然吸引了大量感兴趣的车主留下了客户资料。

  其中一个车友告诉记者,自己对福特的车一直都很喜欢,而嘉年华更是一款很有历史渊源的车型,新嘉年华很漂亮、很拉风,在这次车展上亮相可以说是在福州市区第一次公众亮相,自己很感兴趣。丰吉福特的市场部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两天时间一共有超过200位车友留下了联系方式。

   预计上市时间:3月6日
    排量:1.3L、1.5L
    预计价格:7万~11万元
    期待指数:★★★★★
    
     新嘉年华两厢和三厢会同时登场。
     虽然三厢车型专为中国设计开发,而且在中国率先上市,但最能体现新嘉年华“动感设计”风格的,还属两厢版。据了解,新嘉年华两厢车型长3950毫米、轴距2490毫米,有1.3L和1.5L两个排量,其中1.5L车型最大功率为76千瓦。


预计上市时间:10月份
    排量:1.0L
    预计价格:5万元
    期待指数:★★★★★
    
     国产新奥拓年内投向市场,时间在10月份左右。去年,新奥拓已经在印度投产。新奥拓长度仅为3.7米,却拥有4门两厢布局,前后排乘客上下车都很方便。重庆生产的新奥拓完全针对中国市场,具体的动力配置目前仍未知。 
    
预计上市时间:9月
    排量:1.6L
    预计价格:10万元
    期待指数:★★★★
    
     国产FDC将采用悦动的后悬挂改进设计,这将成为新车与欧洲版最大的区别,同时也意味着国产FDC会成为悦动真正意义上的姊妹车型。动力方面应该没有太多悬念,北京现代1.6LCVVT发动机以及5速手动变速器依然会成为国产FDC搭载的主流动力组合。 
    

  
    预计上市时间:9月
    排量:1.5L预计价格:6万元
    期待指数:★★★★★
    
     据介绍,A13搭载了已经在旗云上使用的1.5L477F发动机。最大的变化来自外观内饰的重新设计,但两厢半式车身仍得以保留。从技术角度而言,A13应是在对奇瑞旗云产品进行大幅优化乃至重新设计之后的一款换代车型。

 预计上市时间:3月份
    排量:1.5L
    预计价格:7.48万~10.78万元
    期待指数:★★★★
    
     长城汽车将在3月份推出搭载1.5L发动机与手动变速箱的酷熊,随后还会在7月份投放无级变速的酷熊。酷熊造型带有流行的Cross风格,与丰田SCIONXB有些类似,后者在国外就是专门为年轻一族打造的车型。据介绍,酷熊与长城炫丽同平台共线生产。 
    

 预计上市时间:年内
    排量:1.4L
    预计价格:15万~18万元
    期待指数:★★★
    
     根据大众中国的动力总成计划,今年速腾将增加一款1.4TSI发动机的车型。这款1.4TSI发动机是一款四缸四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1.4TSI发动机将汽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结合,满足了消费者对低油耗和高动力输出的追求。

  预计上市时间:6月
    排量:1.6L
    预计价格:11万~16万元
    期待指数:★★★★
    
     在推出原汁原味的C4世嘉之后,东风雪铁龙将于今年年中推出专属中国市场的世嘉三厢车型,融入更多中国元素,突出运动风格。这款代号为BX3的A级轿车同样源自C4平台,动力匹配和世嘉一样,采用1.6L发动机。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排量:1.6L
    预计价格:8万元
    期待指数:★★★★★
    
     比亚迪从去年底非常谨慎地放出F5将于今年上市的消息,F5是一款战略地位不亚于F3的家用轿车。
     据了解,F5将会填补由于F3价格逐年下走而腾出的市场空白,有可能搭载1.6L发动机。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