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日内瓦车展刮三门掀背风 新款嘉年华发布

  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将于3月6日~3月16日举行,和五大车展中的其他车展相比,日内瓦国际车展有着“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以崇尚技术的革新和概念车多而著称。从车各大车厂的车展预热车型介绍中,记者发现,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不少厂商都发布了“三门”“掀背”“微车”车型,这或许将成为未来流行的一个趋势。文/图 陈鑫欣

  日内瓦车展刮“三门掀背”风

  福特发布 新款嘉年华

  福特汽车欧洲公司正在为新一代消费者再造小型车系列,这款福特嘉年华(Fiesta)三门轿车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从而将揭开福特汽车新一代小型车的序幕。

  据介绍,在欧洲设计研发的新福特嘉年华,将于2008年至2010年期间先后投放于欧洲、亚洲、南非和美洲市场,它是福特汽车新全球产品开发流程的首款重要车型。

  与其他越来越大、越来越重的欧洲小型车不同,新福特嘉年华的车型大小基本没有变化,但却比前一代车型更轻巧。这主要取决于其车身结构广泛采用了超高强度的钢材。其中,硼钢与双相钢等大量特殊钢材的应用,是福特嘉年华飞跃性地实现轻盈重量和高强车身并举的秘诀。

  此外,电动辅助转向系统(E-PAS)首次应用于新福特嘉年华,使得低速助力与出色感受及响应之间获得良好平衡。电动辅助转向系统另一大优点在于可提高新福特嘉年华的燃油经济性。电动转向泵仅在需要转向辅助的时候才工作,而不像传统的液压辅助转向泵在发动机运转时始终处于工作状态,由此可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雪佛兰Aveo三门微车 六月抵达欧洲市场

  从官方发布图片上看,除了去掉了两个车门外,它的外形跟Aveo五门轿车十分相似,保留了五门版巨大的进气格栅设计。不过,三门版的后窗开启采用推开式,车身腰线的设计也略有不同,三门版的腰线更加锐利,比五门版Aveo更富运动气息。

  新三门版Aveo车型将搭载两款四缸汽油发动机:一款为输出功率为84 hp(输出功率为63千瓦)的1.2L发动机,另一款为输出功率为101 hp(输出功率为75千瓦)的1.4L发动机。车内装饰沿用了Aveo5的布置。据悉,该车将在六月抵达欧洲市场。

  丰田量产版iQ 内部空间分配合理

  今年在日内瓦车展上,丰田将推出量产版的iQ微型汽车,并在今年年底量产,直指欧洲汽车市场。去年的iQ概念车采用三门掀背设计,长度大约只有3米,宽度和Yaris差不多,但iQ可以坐下三名成年人加上一名小孩。

  在内部空间上,iQ分配得相当合理。智能化的空间节省式设计和微型化技术真正解放了内部空间,比如中控台上的超紧凑的加热系统体积占据的空间都更小了。中央有一个单一的显示屏来集中地显示内部温度和通风情况,驾驶者直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三维的三位一体的参数表,能够显示速度,转速和油耗。音响和导航控制同样被集成到了方向盘,自动寻路信息功能也被集成到了抬头显示系统中。

  菲亚特500 Abarth 富有年轻运动气息

  自菲亚特500问世以来,它的可爱造型就在全球掀起了狂潮。

  从官方照片看,Fiat 500 Abarth车身装配了全套的车身套件包括全新的前包围、裙边和带有漂亮扰流板的后保险杠,扰流板两侧分别安装了一个排气尾管。而它的轮圈更是特别,整体黑色的五幅轮圈带有银色和红色的点缀,非常可爱。同时,菲亚特也特别强调Abarth的盾状标志的点缀效果,在车鼻、车尾和车身侧方都能看到。另外红色也是Abarth的一个亮点,后视镜、卡钳以及车身侧面的装饰条纹都采用了亮丽的红色,给整车带来了年轻运动的气息。

  标致308 GT THP 175  百公里油耗6.3升

  小狮子标致的性能虽然不见得人人称道,但它的工业设计还是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本次日内瓦车展上,标致将展出“性感尤物”标致308 GT。

  308 GT THP 175继承了标致308的“性感大嘴”,采用三门掀背设计,更加装了前扰流组件、侧向扰流组件、后扰流组件和五辐铝合金轮毂,内饰当然也采用运动风格,使用了合金换挡把、合金防滑控制踏板和运动型方向盘。整体看起来既不乏优雅,又富于动感。

  当然,在性能上,308 GT也有所提升,搭载了1.6升涡轮增压THP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75hp(约合131千瓦),扭矩为195 lb-ft(约合264牛·米)。所产生的动力通过6速自动或手动变速箱向外传输,这令这款三门掀背车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所需要的时间为8.3秒。

  同时,厂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仅仅6.3升,想必其将成为下一代“狮子迷”新宠。

  Mindset E-Motion 瑞士开发的混合动力车

  据悉,瑞士的Mindset公司将推出一款称为E-Motion的汽油-电力混合动力shooting brake概念车。 虽然目前还只停留在几何模型阶段,但是Mindset表示他们可以在明年就量产E-Motion,年产量可以达到10000辆,每辆售价50000欧元。

  据闻前大众汽车设计师Murat Guenak参与了该款车的设计,设计中吸收了许多经典的复古设计元素,如:圆形的前大灯、鸥翼式车门和玻璃质地的后棚等。

  该车的混合动力系统驱动和雪佛兰上的通用E-Flex系统相类似,主要是由一个24hp的小型汽油发动机搭配锂离子电池组,外加车顶上太阳能的吸能板可以给它提供额外的动力,使得这款车可以行驶100km。

  劳斯莱斯幻影双门轿跑车  搭载6.75升V12发动机

  劳斯莱斯全新幻影双门轿跑车将在第78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登场,并将于今年夏季在英国古德伍德的劳斯莱斯汽车工厂正式投产。

  这款双门轿跑车搭载的6.75升V12发动机可以提供强大动力,最大功率输出达到453 bhp,最大扭矩为720 N·m,在同级车中具有最佳燃油经济性。这款新车的油箱容积比幻影软顶敞篷车增加了25%,行驶距离大大增加。

  幻影双门轿跑车的核心是先进的铝合金底盘。这种底盘重量轻,强度高使驾驶更加舒适、操控更加简单,安全性能更高,每辆车需要人工焊接超过130米。

  EDAG将劳斯莱斯的优雅进行到底

  全球知名的汽车改装厂EDAG就特意为尊贵的劳斯莱斯Phantom车主量身打造了一项可以“优雅、方便”进出车门的改装方案。

  据悉,劳斯莱斯工程师为了保护他们客户的隐私和安全特意加粗了C柱,但是这也意味着乘客进出车内必须驼着背、弓着腰,极大地影响了劳斯莱斯乘客的“光辉形象”。

  聪明的EDAG就想出了一个解决办法,在后排乘客坐椅顶部换装了一个可以升起的碳纤维质地车顶,乘客进出车厢时,只要按一下按钮,这个车顶就能打开,乘客便可以直立着身体进入车内——而这看起来相当的“昂首挺胸”。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