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领跑”中级车市场 卡罗拉逆市坚挺

  随着1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售数据的公布,“首次超越美国市场”、“具备值得关注的发展势头”等积极的评语开始在世界汽车业内响起,在新年伊始当人们把更多的目光集中在中国汽车市场时,有一个名字不得不引人瞩目,那就是COROLLA卡罗拉。

如果说,2009年世界汽车市场的活力点在中国的话,那在中国市场上,中级车市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而凭借其扎实内功以及一直以来的优异市场表现,业内人士普遍预测,今年COROLLA卡罗拉依旧会在中级车市场保持“领跑者”地位。

  品质为王 决胜根本

  COROLLA卡罗拉成为09年中级车市“领跑者”的关键点之一,是其超越同级车型、经过消费者实际检验且口碑相传的优异商品性能。

  动力性和节油性俱佳。COROLLA卡罗拉搭载了丰田公司全新开发的ZR发动机,其采用了双VVT-i技术,可根据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启幅度等行驶状况,对进气气门和排气气门进行智能正时连续可变控制,从而使发动机缸体内的燃油充分燃烧。同时,配备了全新开发的6速手动变速箱、精密合适的齿轮比、低粘度的齿轮油,这些设计都使其在保证了充裕动力性的同时,也实现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安全性和时尚外观内外兼修。COROLLA卡罗拉采用的能有效吸收并分散碰撞冲击能量的GOA车身、侧部和窗帘式SRS空气囊、BA刹车辅助系统、倒车测距雷达以及未系安全带报警系统等设备,给驾乘者带来极大的安全信心。另外,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也为儿童的乘坐安全带来了最切实的保护。此外,宽体低俯的车身造型,,大气时尚稳重的外观,也让COROLLA卡罗拉深受消费者欢迎。

  操控性和舒适性相得益彰。COROLLA卡罗拉所装配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感应车辆行驶速度与方向盘的转动角度,提升行车时方向盘转动的平顺度、精准性和舒适性,使车辆无论在高速还是低速行驶,均能保证适当的转向助力; 可上下前后调节的方向盘带有音响操控按钮,为消费者带来轻松、便利的驾乘享受;其宽大的驾乘空间、丰富的储物空间、电动天窗和自动空调的配备,以及车身出色的静谧性能,也都确保了驾乘过程中卓越的舒适性。

  2008年11月份,世界权威的调查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在听取了超过10700名车主对所用汽车的评价后,对外发布了2008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报告。其中一汽丰田旗下的COROLLA卡罗拉和COROLLA EX花冠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中型车市场第一、二名,而之前该公司公布的2008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报告中,COROLLA EX花冠还摘取了中型车细分市场的桂冠。

  全球量销 独傲群雄

  COROLLA车型具有十足底气的另一关键点是一直拥有优异的全球市场表现。2000年,COROLLA以“最畅销汽车”称号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外还于2003年以2800万辆的成绩,刷新汽车单一品牌累计销量世界纪录。即使在2008年全球汽车市场遭遇困境的情况下,COROLLA依旧获得了令人羡慕的业绩,全球销售146.7万辆,使得这款车的累计销量超过3500万辆——这足以看出全球消费者对COROLLA这款车的热烈追捧和爱戴。

  不仅如此,在中国汽车市场,COROLLA卡罗拉亦保持着英雄本色,始终独占中级车市场鳌头。据统计,2008年,COROLLA卡罗拉共销售165270辆,月均13700余辆,其中有4个月的单月销量更是突破了15000辆;COROLLA EX花冠则实现了52249辆的优异销量——这使得COROLLA系列整体销量在2008年达到了21.7万辆。

  上述业绩充分表明,COROLLA系列车型已成为世界尤其是中国用户最受欢迎的轿车。

  消费者信赖 实至名归

  一款车型是否具备长久的生命力,并不是靠任何单一优势就能够实现,最重要的在于是否具备全方位优势和高性价比,尤其是能否受到消费者的支持——COROLLA卡罗拉从上市以来就获得了消费者的持续青睐,这也成为其能够在中级车领跑的最根本原因。

  除了COROLLA卡罗拉凭借高品质性能为驾乘者提供优越、安全、舒适的驾乘享受外,一汽丰田还致力于通过实际活动和有效的宣传,在中国消费者中倡导其家庭车概念,号召消费者去充分享受快乐、幸福的家庭生活。2008年期间,通过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畅意•畅行COROLLA卡罗拉征文比赛”、“卡罗拉节油高人选拔赛”和“畅享节拍,秀出精彩”DV征集大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一汽丰田不仅使COROLLA卡罗拉所倡导的家庭理念深入人心,还引导并丰富和充实了消费者的汽车生活。这种家庭生活理念的传播,不仅对促进卡罗拉车主个人的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更为车主家庭之间、家庭之外的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优异的市场表现和消费者的充分信赖,使COROLLA卡罗拉获得了一系列大奖。仅2008年末,COROLLA卡罗拉就分别在中国(西安)车市总评榜、《新京报》第四届超级汽车评选中,夺得“年度最佳中级汽车”、“2008超级汽车年度市场表现车型”大奖。同期还获评《汽车杂志》颁发的“年度中级轿车”大奖,以及《汽车族》杂志社颁发的“影响2008中国车市十大实力车型”。

  据了解,2009年新年伊始,COROLLA卡罗拉依旧保持着月均万辆以上的优异销量业绩。当下,越来越多的车型都把COROLLA卡罗拉作为超越的目标,但COROLLA卡罗拉自有其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高品质综合性能、典型家庭轿车的品牌形象以及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的良好口碑。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新的一年中,COROLLA卡罗拉势必继续领跑中级车市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