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发改委:4项措施促进新能源车示范推广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解振华

  前不久,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明确提出要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加大力度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并将其作为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重要途径。

国家发改委将在如下几个方面配合有关部门,大力推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

  一是配合全国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开展工作,通过该项工作积累经验,探索大面积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节能环保产品、设备的推广机制。

  二是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实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改造项目,重点推动纯电动汽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迅速实现产业化,并对其实施技术改造,促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降低生产成本。

  三是研究出台鼓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和使用的政策措施,如出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价和税收优惠政策,适时提高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和重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加快建立停车场等公共场所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等,为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四是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研究出台大规模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工作方法,从具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入手,逐渐向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扩展,通过直接财政补贴的方式大规模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