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广州公交优惠预算为北京1/20 难让人满意

  昨日,广州市人大代表、新穗巴士行政人力资源总监叶雪文,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诺臣律师事务所主任、越秀区侨商会会长雷建威做客本报两会视频权威在线。叶雪文说,广州公交优惠预算仅为北京的1/20,要让市民满意还得增加预算。

  叶雪文建议,广州应利用国家补贴,更换环保车型,确保环保亚运。

  她表示,当年选择LPG是最优的选择,但经过了6年时间,混合动力车才是最优的选择。为此,她建议到2010年时广州2000多辆LPG公共汽车可到期报废。届时,广州可以争取国家“十城千辆”的计划,争取国家对混合动力车的补贴,将LPG车换成更环保的混合动力车。

  广州的公交月票优惠不足的问题,叶雪文解释,主要是财政预算跟市民实际的需求有一定距离。目前广州财政预算拨给公共交通票价优惠的是6个亿,其中1亿是地铁,地面公交是5个亿。相比之下,北京的公交票价优惠的预算是120亿。但她相信广州未来会提高这个预算的。

  对于许多市民反映强烈的“不能多人同车刷卡”问题,叶雪文说,从技术上完全没问题,但制度上的问题还需要探讨。她表示,公交优惠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有效措施,广州将来会向这个方向发展的。

(责任编辑:孟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雪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