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搜狐报道日内瓦车展 十大概念车详细点评

  2009年日内瓦国际车展即将在瑞士开幕,本届车展上将要展出的新车可谓众星云集,各大汽车厂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在下周一展拳脚。在车展之前,搜狐汽车特将本次车展上即将亮相的概念车进行了一番评选,选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十款概念车,抢先与车迷朋友们分享。

  1. 瑞士:Rinspeed E2概念车

Rinspeed E2

  Rinspeed E2概念车的入选,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是东道主,另一个主要的原因是Rinspeed的工程师的无限的创造力给予我们的惊喜。2007年日内瓦车展Rinspeed展示的黄色透明的Rinspeed eXasis Concept至今让我们记忆犹新。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Rinspeed给我们带来是一款由Fiat 500 Abarth改装而来的,旨在探索新的节省能源的方式。它采用了双模动力模式,在普通工况下,其最大输出功率为60马力(44.8Kw),此时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升。

而在高速模式时,其最大输出功率则达到了160马力(119Kw),百公里油耗也仅为7升。

  点评:Rinspeed E2未来不一定会量产,但是其倡导的双模式节省能源概念将来必将有所作为,其深刻的引导意义更为深远。

  2. 德国:宝马5系GT概念车

  BMW 5系Gran Turismo概念车是Progressive Activity Sedan (PAS) 开发理念的演绎,并将实现量产。在外观上,这款概念车首次融合了BMW运动型轿车、现代运动型多功能车和经典GT车型的设计元素。而它最引人注目的特点是将独具风格的品质,豪华的舒适性和卓越的方便性完美结合。

宝马5系Gran Turismo

  按照宝马如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未来车型登陆中国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3. 德国:欧宝Ampera电动汽车

  去年巴黎车展上,通用公司雪弗兰Volt电动汽车无疑是展会上最引人关注的焦点之一。雪弗兰Volt作为通用全球战略的重要棋子,将会变身为各种车型以各个子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在欧洲市场,使用欧宝品牌还是仍然使用雪弗兰品牌一直是人们争论的话题,直到上个月通用宣布即将到来的欧宝Ampera即将在下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度亮相后,争论才得以平息。

  

图:Opel Ampera电脑合成图

  上月底欧宝曾经公布了一张若隐若现的欧宝Ampera官方效果图,而这次国外媒体曝光的这张效果图显然是在欧宝官方效果图的基础上结合了雪弗兰Volt而打造出来的。前脸部分造型照搬了官方效果图,典型的欧洲设计风格,两侧的进气口神似两撇男人胡须,整体造型颇具日尔曼男人坚毅的形象。而两侧造型、后视镜及尾灯设计则基本上与雪弗兰Volt如出一辙。虽然效果图并没有给出尾部设计造型,但相信同样能在欧宝Ampera上能够找到雪弗兰Volt的影子。


  图:英国市场上,以Vanxhall版的Vlot电动车型效果图

  在上月举行的北美车展上,通用展示了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而欧宝Ampera的动力系统与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以及雪弗兰Vlot相同――全新的"Voltec"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它包括一套可以重复充电的锂离子蓄电池以及一台小型汽油发动机组成。纯电动的续航里程为40英里,据统计80%的德国人每日的行驶距离不超过30英里,因此,这一套电力驱动系统基本上能够满足大部分欧洲客户的日常需求,并且该套电力系统可以使用欧洲标准的230V电压充电,这意味着用户家里的任何普通电源就可以为其充电。当需要长途旅行电力不足时,内置的小型发动机将启动并为电池充电,欧宝Ampera的油箱可以保证其总续航里程超过500英里。


  图:Vlot系列车型的底盘效果图

  据介绍,雪弗兰Volt将在2010年首先在美国市场销售,而欧宝Ampera的上市似乎要等到一年后即2011年了,或将与欧宝雅特在同一工厂出炉。在即将到来的日内瓦车展上,我们就能够得到更多详细的信息。

  点评:欧宝Ampera就是雪弗兰Volt德国版,在英国则以Vanxhall品牌销售。这些车顶对于通用汽车公司而言将十分重要,不仅仅代表了通用公司未来的设计方向,他们还是是未来通用在欧洲与日系、欧系竞争重夺销售量的中流砥柱。

  4. 英国:劳斯莱斯200EX概念车

劳斯莱斯200EX概念车

  过去的一年里,劳斯莱斯的RR4的谍照频繁出现在各种媒体上,因为它不再仅仅是一款豪华车,而是一款亲民的豪华车。即将到来的日内瓦车展上,劳斯莱斯带爱的这款200EX概念车即就是未来RR4的预热概念车。

  劳斯莱斯200EX依然保持了其经典的设计风格,包括进气格栅、对开门、大灯等都与101EX等车型没有多大差别。200EX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5399毫米/1948毫米/1550毫米,轴距为3295毫米,而现款劳斯莱斯幻影敞篷车型的尺寸为长宽高5609毫米/1987毫米/1581毫米,轴距3320毫米。对比可以发现除了长度上有较大缩水之外,宽度、高度(幻影的车高为1632毫米)的变化不大,轴距仅减小了25毫米。由此可见,200EX内部空间方面的减小在日常使用中将并不会感觉太明显。

  内饰方面,劳斯莱斯200EX与现款幻影也并没有多少缩水。另外还可能搭载宝马的iDrive娱乐控制系统。可以说,在看得见的地方,200EX以及未来的RR4车型都将依然保持劳斯莱斯经典的形象,那么劳斯莱斯RR4车型为何仅售18万欧元(约合15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

  原来未来量产版的200EX是来自于宝马七系加长轴距版平台,且发动机也是来自于宝马的V12发动机,变速香则可能是来自于采埃孚公司的7速双自动变速箱。另外,底盘方面的很多零部件RR4也将会与宝马七系共用,由此节省了大量的以前手工打造零部件的高额成本。劳斯莱斯的前后轮胎尺寸分别为前:255/45 R20,后:285/40 R20。(宽度/扁平率 轮毂直径)
幻影
劳斯莱斯200EX概念车
幻影
劳斯莱斯200EX概念车
幻影
劳斯莱斯200EX概念车
幻影
劳斯莱斯200EX概念车

  点评:自从宝马公司入驻劳斯莱斯之后,这个英国顶级豪华车再次焕发了青春,在全球顶级豪华车市场获得了不小的销售份额。然而,宝马公司的目标显然不是如此,除了顶级豪华车市场之外,宝马将劳斯莱斯进行了改造,200EX就是其未来下探到一般豪华车市场的第一款车型,它的意义十分重大。未来劳斯莱斯将不再是一个遥不可攀的品牌,一般的富有阶层也有望拥有自己的一辆劳斯莱斯。

  5. 韩国:现代HE-6概念车

现代ix-ONIC概念车

  韩国汽车企业的崛起有目共睹,现代就是其中的主要代表。这款被称作HED-6的概念车是由现代位于德国的法兰克福设计中心所设计,之所以说它重要,是因为它就是未来途胜SUV的雏形。

  现代法兰克福设计中心的设计师称HED-6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是"城市游牧者",这一理念来自于德国柏林、法国巴黎和英国伦敦的城市文化。实际上,HED-6就是为下一代途胜所设计的概念车,未来HED-6的量产版将做为2010款途胜以现代全新的命名ix35在北美及欧洲市场销售。

  从现代发布的效果图上,HED-6的外观充满了肌肉感和运动感,极具侵略性。六角形的前进气格栅造型,中间是粗壮的隔条,现代的标志则镶嵌于其中。流线型大灯拉得很长,充满了速度感,细长的LED转向灯同样突出了这一特点。另外,粗壮的六幅20英寸轮毂和双排气尾管同样让整车的运动感和力量感彰显无疑。而三角立体造型的后窗就不再传动传统的玻璃材质,改为Lexan聚碳酸酯材料。可以说,如果未来量产版途胜能够保留HED-6的大部分设计,必将会成为现代法兰克福设计中心的又一经典作品。

  HED-6概念车的设计尺寸为长宽高4.4米/1.85米/1.65米,安装了5个标准座位,内部空间十分宽裕。不过未来量产版可能会有七个座位,车身长度上可能会相应的有所加长。

  动力方面,HED-6匹配了175马力的1.6L GDI增压发动机加现代的六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做为未来款途胜的换代产品概念车,HED-6十分值得我们关注。如今全球刮起的欧洲汽车设计风正是现代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这款概念车主要原因,只要得到欧洲消费者的认可,那么未来款途胜至少在欧洲和中国等新兴市场会收到欢迎,因此本届车展上HED-6获得的评价将会决定未来途胜上市的时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