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搜狐报道日内瓦车展 十大概念车详细点评

  6. 韩国:起亚No3小型概念车

起亚No 3 Concept

  起亚是韩国汽车的另一杰出代表。同现代HE-6一样,起亚No3同样来自于其位于欧洲的设计中心设计。首席设计师即是前大众/奥迪的首席设计师Peter Schreye先生,大众新甲壳虫以及奥迪TT都是出自他的手笔。

  起亚No3是一款量产版的概念车,与欧洲市场上十分畅销的Cee'd来自于同一平台。未来它将与其并肩作战,冲击小型MPV市场。不仅如此,这款概念车也同样代表了起亚未来各系列换代车型的家族面孔。No3在外形上与法系车颇为相似,但是细节处却透露了起亚的特色。尤其是自右侧A柱直接连接左侧B柱的车顶横梁设计,可是是前无古人,在全景天窗的承托下,显得异常个性。大灯组的设计有点Audi A1的意思,而多边形进气格栅则是十足的个性设计。

  点评:虽然目前关于这款车型的详细并不是很多,只有等到日内瓦车展上才能见分晓。但是,No3对于起亚来讲,不仅仅是一款小型MPV,而且,消费者对它的评价将直接影响到未来起亚车型的设计方向。因此,如果你喜欢起亚这个品牌,那么你就应该好好关注09日内瓦车展,好好关注No3的亮相。

  7. 日本:斯巴鲁力狮概念车

2009款斯巴鲁力狮概念车

  斯巴鲁作为日本汽车行业的运动车型品牌代表,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而其旗下的力狮车型就是斯巴鲁的典型代表作。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斯巴鲁将第五代力狮车型的概念车带来了。其首次亮相是在一月份的北美车展上,而这次,将是它首次在欧洲市场亮相。

  作为力狮诞生20周年的纪念之作,这款斯巴鲁力狮概念车将斯巴鲁的品牌理念发挥到了极致。全新设计的前大灯组,经典的飞翼式进气格栅横条,两侧巨大的进气口,以及车身无处不在的轮廓分明的线条,无不彰显了力狮车型的凶猛与张扬,与其名配合得恰到好处。

腰线部分没有丝毫弯曲,从前轮拱一直延伸到尾部,一气呵成。另外,纤细的后视镜彰显了无限的科技感与运动感。

  内饰方面,科技感与运动感是斯巴鲁力狮概念车想给予驾乘者的首要感受。整车的颜色由灰色、白色组成,在细节处的蓝色点缀。蓝色的仪表,全触摸屏式中控操作平台,独特四座珍珠白皮革座椅, 前座椅后都安装了LED显示器。内后视镜已经不是简单的镜子,而是一个宽屏显示屏。

  点评:斯巴鲁力狮概念车在北美车展上亮相后,即得到了北美斯巴鲁迷们的热捧。如今到了欧洲,想必其受到的礼遇不会逊于北美。尽管在中国市场上还很少见到斯巴鲁车型,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欣赏它。

  8. 法国:雪铁龙DS3概念车

雪铁龙DS Inside概念车

  法国雪铁龙公司于1955年创建了DS系列车型,一直到1976年才停产。DS以前瞻的造型设计、创新的先进技术而风靡世界,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包括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以及南斯拉夫等的雪铁龙工厂组装并销往全球市场,创造了20年销售近150万辆的销售佳绩。现在,雪铁龙公司正在研发一款新的车型,并将再次DS来命名以续这款经典车型的辉煌。它就是在日内瓦车展上即将展出的量产版概念车DS Inside。

  虽然启用了DS这个经典的名称,但是DS Inside概念车的造型却并没有复古的元素,全新设计的外观更像是一款跨界车。DS Inside的车身设计饱满,肌肉感十足。伴随着DS Inside一起发布的新雪铁龙车标更好的融入到了整车的设计当中。另外,在引擎盖上还有一个单独的举行不锈钢标志,上面刻着DS等信息,据称这样的设计将来会出现在量产版的DS系列车型上。

  点评:雪铁龙近年来的车型都不是很成功,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就能反映出其目前所处的状况。在公司成立90周年的时刻,雪铁龙公司不仅发布了新车标,而且重新启用了往日的辉煌车型DS的名称,可见雪铁龙希望在豪华小车市场能够有更大的作为。未来以DS Inside概念车为原型的车型包括DS 3、DS4、DS5等系列车型,因此,本届日内瓦车展上DS Inside获得怎样的评价将决定这些车型未来的命运。

  9. 意大利:阿尔法罗密欧 MiTo GTA概念车

阿尔法罗密欧MiTo GTA

  不仅仅是雪铁龙希望在豪华小型车市场有所作为,来自意大利的阿尔法罗密欧同样希望在这块细分市场有更佳的表现。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他们将为我们带来一款名为Mito GTA的两厢概念车。

  在外形上,MiTo GTA保持了阿尔法罗密欧的经典设计元素,最典型的就是其三角形进气格栅。另外,前脸下部融合了圆形雾灯的宽大进气口也彰显了这款高性能版本两厢小车的运动特性。车顶线条十分平顺的延续到了尾部,与尾部造型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前大灯与尾灯都采用了椭圆形的设计,形成了很好的呼应。

  MiTo GTA为了保证整车的高性能,采用了大量的轻质材料降低整车的重量,提高功率重量比。尾部扰流板、顶蓬和机器箱盖等都采用了碳纤维轻质材料,而悬架以及底盘其他零部件则尽量采用铝合金材料降低重量。

  动力方面,MiTo GTA采用1.7L排量的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带双可变气门正时,最大功率达到了240马力(179Kw)。

  点评:未来豪华小车市场毕定竞争激烈,大众甲壳虫、宝马MINI等经典品牌已经不再那么稳坐钓鱼台,如DS Inside、MiTo GTA之辈扎入这块细分市场后肯定会给予其激烈的市场冲击。当然,这一块市场也是我们十分关心的,因为他们兼具了价格和性能,对我们来说并非遥不可及。

  10. 三菱i MiEV电动概念车


  三菱汽车宣布,在即将到来的日内瓦车展上将展出一款名为i MiEV的电动概念车并发布了一张效果图。

  具介绍,三菱i MiEV目前虽然仍然举出概念车阶段,但是其使用的装在车轮内的电动机驱动模式已经在早期的概念车上出现过,这种驱动方式被认为是目前为止电动驱动方式中效率最高的一种。该车型有望于明天率先在欧洲上市,因此本届车展上展出的i MiEV概念车将是最为接近量产版的概念车型。

  I MiEV的动力布置与之间的i EiEV运动概念车颇为相似,两前轮中分别装有电动机,后轴上则装有另外一台电动机。能量的来源是一套锂离子电池组,它被安装在底板以下,以保证较低的车身重心以及前后轴的重量平衡。

  性能方面,I MiEV的续航里程有望达到200公里,最高时速有望达到180Km/h。这意味着三菱的这款电动车未来将会成为量产版电动汽车的标竿。

  虽然还没有上市,三菱i MiEV却已经有了市场需求,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已经与其取得联系并给予了每年至少一万台的订单。

  点评:还未量产就已经有一万辆的订单,可见这款三菱i MiEV确实有其独到之处。目前关于这款车型的细节曝光很少,看来只能等到车展开幕那天才能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