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湖南取消车辆特权号牌 湘O按民用车管理

  核心提示:湖南省近日取消车辆特权号牌,“湘O”车辆一律按普通民用车辆实行交通管理,“湘S”车辆全部按属地管理原则移交车辆所在地交警部门管理。

  湖南省取消车辆特权号牌,“湘O”车辆一律按普通民用车辆实行交通管理,“湘S”车辆全部按属地管理原则移交车辆所在地交警部门管理;3月1日开始,驾驶人科目二考试就近到所在市州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对驾驶人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不及格的学员,准予当天补考一次。

  昨日(2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大会,公布了《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十五项措施》。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江要求全省公安民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公安系统重要信息将上网

  今后,除涉及警务秘密的信息外,我省公安机关重大的工作部署、工作信息和执法依据、办事程序等,都将及时在省公安厅门户网站“湘警网”(www.hnga.gov.cn)公开。同时,“湘警网”将设立“网上咨询”等警民互动栏目,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南和法律咨询服务。年内,“湘警网”将逐步开通由省公安厅到市州公安局和县市区公安机关的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反馈等工作。

  在车牌登记方面,全面实行车辆号牌“公开选号”,通过计算机公开自动选号由5选一增加到10选1,对出具机动车合法、有效证明或凭证的,车管所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凡一次性办理10台车以上登记手续的,可提供办牌办证预约服务。

  在交通违法处罚上,对运输蔬菜、水果、活畜活禽等鲜活农产品车辆仅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以教育为主,原则上不扣证、不扣车、不卸载。

  “湘O”车按普通民用车管理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不允许设定车辆特权号牌。“湘0”车辆一律按普通民用车辆实行交通管理,“湘S”号牌车辆移交车辆所在地交警部门管理。

  在提供安全预警服务方面,公安系统将健全完善和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发布重大警情、治安动态、道路交通状况、交通和火灾事故等信息。

  在改进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方面,公安系统取消建筑工程“整装打包”验收的限制性规定,同一建筑工程同时申请竣工消防验收、开业或使用前的消防安全检查,可根据需要依法同时进行。在优化消防安全服务方面,消防部门将根据公民个人申请,对住宅装修消防设计进行义务审核、指导。

  公安局长每月至少接访一次

  省公安厅要求,要认真落实公安厅局长“信访接待日”制度:省、市、县公安机关“一把手”每月至少接访一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季度至少接访一次;省、市、县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建立1-2个联系点,每年到联系点走访企业、社区、家庭等不少于10天,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社区民警到辖区走访率达100%。

  我省还将推行按需申领护照制度。年内,市州城区和80%的县市实现按需申领护照,申请人只需凭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即可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护照。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