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长安汽车:百团大战 誓重夺失去的王座

  不能提供满意的服务怎么办?

  微车下乡除了汽车企业自身努力,也与乡村道路建设、服务网络等因素密切相关。而在偏远的乡村里,微车企业如何及时给用户提供服务也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口号喊得再响亮,农民兄弟得不到高品质的服务也会用脚投票的。

  跑大客户,搞巡展,构建网络,西北汉子巴宙亮从来没有这么忙碌过。“只要商务政策到位,我们就有信心再上台阶。”2月24日,长安汽车(000625)销售服务西部大区负责新疆片区的副总经理巴宙亮对于微车下乡前景充满了期待。

  2008年12月21日,温家宝总理视察长安汽车之后,长安汽车率先在微车领域掀起了一轮轮的攻势,一度被上汽通用五菱夺取王冠的长安汽车意欲上演一出“王者归来”。

  对武侠小说颇有研究的徐留平清楚“一招领先,步步领先”。温家宝总理视察长安之时,这位长安少帅不失时机地提出微车下乡的建议。得到温总理的首肯,之后徐留平立即开始了微车下乡的准备。

  1月14日,国务院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振兴规划》,长安汽车就在第一时间抛出了精心准备的“制胜农村”计划。长安提出了一个补贴计划:“长安微车亿元补贴”计划。该计划给予购买长安微车的消费者2000~5000元的限期优惠。《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计划将实施到3月30日,这样在3月1日国家政策出来之前,长安就能够实现无缝对接。而这笔投入也实质性推动了长安微车销售在1月份增长了30%以上。

  不仅如此,长安还另辟蹊径发掘了另一个蓝海。汽车下乡之前,家电及摩托车下乡已经获得批准。此时,长安汽车的老伙伴江苏太阳雨集团正在开展家电下乡等系列针对新农村市场的活动,长安敏锐地感觉到江苏太阳雨集团需求之后,迅速与太阳雨集团达成了一万辆微车的销售协议。

  兵装兄弟的支持更是让长安汽车尝到幸福的味道。2月17日,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与嘉陵、建设、济南轻骑、雅马哈、洛北企等五大品牌摩托车企业老总举行了长安微车与摩托车联手下乡战略推进高峰会议。在这次战略峰会上确定了,长安汽车为兵装集团旗下五大摩托品牌量身打造数万辆微车,作为摩托车下乡之后县级网络的宣传及服务用车。

  “要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商务政策和网络建设都是非常重要的。” 曾在新疆执掌销售两年多的巴宙亮说。实际上,长安汽车在过去的几年里对于经销商的商务政策并没有早几年那样有力度。长安汽车一位人士透露:“长安微车的销售在这几年不怎么赚钱了,不少经销商压力非常之大。”业内人士分析,2004年以后,长安汽车“以微车为主”向“以轿为主,以微为本”转移之后,直接影响到了微车的业务。随着重心转移,微车网络建设也陷入了相对停滞的状态,这直接导致上汽通用五菱在2006年一举超过长安。

  由于农村市场的特殊性,服务必须尽可能多,才能够满足用户的需要。对此,长安汽车相关人士透露,在产品走向农村之际,长安力争在2009年原有1260多家服务网点基础上,再建设1000家“长安亲情之家”,方便用户维修。

  据悉,长安汽车为了重新夺回失去的王座,提出了三年内在全国每个乡建立服务网络,解决35000个乡镇服务。当然,爱建证券龙春也提出了质疑:“长安汽车目前的盈利能力较低,如果大规模地建设网络和服务体系,其自有资金能够支持吗?”对于这些质疑,长安汽车方面并不愿意过多地解释,或许无限诱惑的农村市场已经让所有车企模糊了眼睛。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时候,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保持清醒。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宙亮 | 徐留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