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试车专区 > 车型评论

新爱丽舍的"成熟"牌 能否走出1+1<2怪圈

  2月26日,农历二月初二,选择在这一天上市的东风雪铁龙新车——两厢爱丽舍也希望能够 “龙抬头”。

新爱丽舍两厢
[新爱丽舍两厢 7.38-8.4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这是一个低调的新车上市会,低调到没有平面媒体参加,只是在8大网站上做了网络发布。但这种低调并不是因为两厢爱丽舍不重要。恰恰相反,这是东风雪铁龙急需的“走量”车型。

  负责爱丽舍销售的是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在他的销售规划中,由两厢爱丽舍和去年上市的三厢新爱丽舍组成的爱丽舍车系,是其最重要的产品平台。今年1月的数据显示,爱丽舍车系共销售7105辆,占东风雪铁龙总销量的60%。

如今,两厢爱丽舍上市了,没有道理不将这个比例扩大。

  于是,魏文清就遇到了两厢爱丽舍营销上的第一个问题——如何将两厢和三厢的市场定位既有区分,又相结合。区分有利于新上市的两厢车获得市场增量,而不是三厢爱丽舍现有的用户,结合则是为了做大爱丽舍车系的品牌。

  同时,两厢爱丽舍面临的市场情况是,爱丽舍毕竟是款“老车型”,虽然升级换代为新爱丽舍,但仍算不上先进车型。

  魏文清将这件工作交给了市场部副部长王涛和M1车型产品总监陈曦。经过对济南等4个城市的潜在消费者调查,营销团队决定将两厢爱丽舍的定位平实一些,而不单纯走其他两厢车常用的时尚路线。

  “时尚是两厢车的共性,我们还是希望能够给两厢爱丽舍增添一些实用的元素。”一次内部会议上,营销团队分析了两厢爱丽舍在时尚与实用之间的平衡关系。相对于三厢车,两厢车会更个性、更年轻,消费群体对其价格也更敏感。

  为此,东风雪铁龙有意降低了两厢爱丽舍的价格区间,从7.38万元到8.48万元,而三厢版的最高售价为10.18万元。

  在两厢和三厢的共性上,东风雪铁龙提出一项“成熟之选”计划,确定了爱丽舍车系的广告语“自信源自成熟”。指望充分利用爱丽舍多年的积累,形成一个买得起的、成熟的国际品牌家庭车的消费口碑。

  不过,这也给爱丽舍的营销带来了第二个难题——“成熟”容易被误解为技术陈旧。特别是两厢爱丽舍,就被一些网友理解成了大一号的富康。这显然不是东风雪铁龙所愿意看到的。

  于是,东风雪铁龙一方面反复澄清爱丽舍与富康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平台,另一方面要求经销商强化客户的试乘试驾体验,以便体会两车的不同。

  确定了大体方向后,爱丽舍的“成熟之选”计划基本成型,包括售后服务、生产品质等,东风雪铁龙尽量让消费者感受“成熟之美”。魏文清计算得很清楚,无论消费者选择两厢还是三厢,最终得益的都是爱丽舍品牌。

  不过,东风雪铁龙也认识到,两厢爱丽舍的营销将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因为在此之前,除了两厢福克斯骐达外,这类由三厢衍生到两厢的车型鲜有成功者。几乎每家企业都曾计划靠着“两厢+三厢”的产品组合,让销量产生化学变化。但最终往往是,1+1<2。

  此次,选择成熟路线的两厢爱丽舍能够走出这个怪圈吗? 

新爱丽舍两厢
雪铁龙爱丽舍两厢
新爱丽舍两厢
雪铁龙爱丽舍两厢
新爱丽舍两厢
雪铁龙爱丽舍两厢
新爱丽舍两厢
雪铁龙爱丽舍两厢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文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