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上海拟建立公交车队应对轨道交通突发故障

  随着本市轨道交通逐步形成网络化营运,一旦发生故障将影响不少乘客的出行,这就特别需要地面公交的支援。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副主任、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近日表示,本市正在考虑建立一支特别的公交车辆队伍,以解决轨道交通发生突发营运故障后,需要立即调派公交车疏运滞留乘客的问题。

  据了解,本市轨道交通八号线近日发生故障后,造成不少乘客的滞留,也使得不少市民改乘地面交通。有市民打电话给媒体反映说,今后发生类似轨交故障的时候,是否考虑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的配合?另外,有没有考虑在轨交站点内设置一些指示牌,标明附近有哪些公交站点以及相关方向,以方便市民改乘公交线路。

  孙建平对此表示,上海的轨道交通原来是单线运行,到前年底轨道交通逐步形成网络化营运,而网络化需要有一个完善过程。为了能够加强适应网络化营运的管理,最近申通地铁公司对其管理运行体制进行了一些改革,因为轨道交通网络化营运一旦发生问题,就不只是一条线的问题。而对于如何从应急预案上进行保证,目前虽然有轨道交通应急预案,但还有一些差距,本市有关部门也正在研究,并逐步完善。

  “关键是对突发的营运故障要有一个正确的判断。比如发生故障以后,在多长时间内启动预案,调动公交疏运滞留乘客。”他说,目前轨交发生突发营运故障后,一般都是通过公共交通营运指挥系统,马上调动周边的公交线路,可能在时间上是有点慢,“因此,我们也在考虑设想建立一支特别的公交车辆队伍,解决这些问题。” 对于轨交站点内设置方便识别标牌的建议,孙建平表示,现在虽然有这方面的标志,但可能还不够全面,下一步将逐步完善。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