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第79届日内瓦车展 > 2009日内瓦车展展车

现代汽车全面欧化 三门版i20登陆日内瓦

  韩国现代对旗下车型进行全面的平台升级,更新换代之后,也更加坚定了做大欧洲市场的决心。除了外形更加顺应潮流外,在命名体系上也为欧洲市场进行了全新定位。I字打头的车型布局从低到高对应了原有的从小到大一系列车型:i10(Atoz)、i20(Getz)、i30(Elantra伊兰特)、i40(Sonata索纳塔)、i50(Azera雅尊)、i60(Genesis劳恩斯)、i70(Equus雅科仕),以及SUV系列的ix35(Tucson途胜)、ix45(Santa Fe胜达)、ix55(Veracruz维拉克斯)。

  而i20车型正是替代2002年上市的现代Getz,Getz为现代在欧洲开创小型两厢车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吗,新款i30在外形上则传承了此前推出的i30和i10的特色。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全新三门版车型也可以被看作是进一步讨好欧洲人的车型设计。毕竟这个A0级尺寸在欧洲更多是被用作代步车,因此三门版也是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和此前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的五门版i20一样,全新的三门版车型也搭载了输出功率为60kW的1.2升发动机和输出功率为82kW的1.4升发动机。相较于之前Getz所搭载的1.1升和1.4升汽油发动机,i20的动力配置在功率输出方面有所提升。此外,车内空间和内饰设计也都有明显的进步。


  除了加大尺寸的前排车门,以及倾角更大的溜背造型外,三门版i20的外形、轴距、动力配置等都没有过多变化,从尾部式样也保留了五门版本的神韵。16寸的多幅条轮毂符合运动型小车流行的大脚设计。在配置上,i20也堪称丰富,高配车型配备了空调,带CD和MP3功能的四扬声器音响,多功能转向盘,胎压监测系统,高度可调的驾驶位置座椅,无钥匙进入系统,电控车窗和后视镜等功能。而像胎压监测和无钥匙进入系统这样的配置在这样的入门小车上更可谓罕见。


  北京现代已经确定i30即将国产,这也可以被看着是伊兰特悦动向两厢车细分市场的发展,毕竟在福克斯、骐达等车型带动下,国内两厢车市场愈发成熟,同门的起亚赛拉图早已引进两厢欧风,而自主品牌的华晨骏捷FRV也挂起一股不小的两厢车旋风。因此推出两厢车型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是势在必行。



  除此之外,在A0级别的雅绅特同样缺乏两厢车型,而同门的起亚RIO两厢版本已经亮相工信部目录。有消息称,2009年下半年北现有望引入i20车型,毕竟同级别的雅力士、新飞度、新嘉年华、马自达2、欧宝可赛(新款赛欧原型,已确定国产)等一系列竞争对手系数登场。北现绝不会对AO级两厢车市场视而不见。

  车型25mm的轴距可以看着是雅绅特2500mm平台的升级,也可以被理解为北京现代A0级两厢车型空缺的补位。当然,届时国产的车型肯定是五门版本,至于过于“前卫”的三门版,有上海大众高尔的前车之鉴,在国内个人用车普及率没有达到一定水准的时候,恐怕很少有厂家再贸然推出这类车型。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