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评论:现代汽车在美国逆市制胜的启示

  一片悲观声中,1月份销售却出现了预料之外的开门红,最起码比大家预想的要好很多。奇瑞吉利、南北大众以及北京现代等销售都超出了市场预期。这显然与国家刺激汽车市场的政策关系密切,但从1月份的销量开门红,可以得出两个结论:中国市场确实潜力巨大;在危机中确实存在机遇。

  从去年11月份算起,国内汽车市场受本次金融危机深度影响仅仅3个月,各家企业应对这场危机的相应政策,或者说对策还没有真正显示效果,因此,1月份部分国内汽车企业的销售出现高于预期的结果,或者说,现在各家汽车企业还处于应对政策的长期政策的制定过程中,还没有到总结学习的时候。

  在这场全球市场危机中,到目前为止,两个企业的动作值得学习,一个是日本马自达借危机从福特手中回购了股份,实现了其独立运营的目的(本栏目曾专门论述);另一个就是韩国现代在美国市场的逆市增长。

  1月份销售数据公布后,媒体最为关注的是中国市场的销售,历史上首次超过了美国成为全球第一。一些欧洲企业庆幸其过去在北美市场没有太大份额,因此业绩不至于太难看。但与此同时,另一个受到欧美媒体关注的信息是,韩国现代在美国市场1月份却出现了大幅度的逆市增长,整个市场下滑40%多的环境下,现代竟然有14%多的增长,其在北美的市场占有率从原来的3.6%上涨到7%以上,如果这个市场份额保持,现代汽车将成为北美市场最主流的汽车品牌之一。

  欧美媒体在分析现代逆市制胜武器时,其中包括产品的厚积薄发,以及在整个市场危机时,大胆的市场扩张战略。认真分析,其实,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欧美以及日本汽车产品以及技术积累只会更好,不会更差;现代制胜的秘诀应该是,充分利用船小好掉头的优势,在同质化的同时制造出价格更低的产品,以及危机中敢于大胆出击。

  这其实传递出一个信息,与现代汽车有许多相似的自主品牌,这个时刻正是其扩张、翻身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