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港巴士连环撞12辆车 司机被控危险驾驶

 

意外共涉及13辆车,包括涉案的旅游巴士外,并有9辆私家车、2辆的士、1辆载有60多名乘客巴士。(图片来源:大公报)
意外共涉及13辆车,包括涉案的旅游巴士外,并有9辆私家车、2辆的士、1辆载有60多名乘客巴士。(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3月2日电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一辆旅游巴士自新界接载一批玩野外气枪战争游戏发烧友返市区,1日傍晚途经九龙塘时,连环撞毁12辆的士、私家车和巴士等,160人经历生死时速,当中16人受伤。

  被撞的车辆有翻侧、有被推上路中石栏花圃及甩去尾箱,附近的浸会医院实时派出大批医护人员赶往协助救人。

  肇事司机被控以危险驾驶罪名。

  肇事路段为狮子山隧道往九龙方向,过了浸会大学,但未到浸会医院前的一段下斜窝打老道,该处三线行车。

由于现场不少被撞车辆严重损毁,将交通完全阻塞,加上有大量伤者,警方及消防处派出的救援人员,要从不同的路径绕路避过塞车赶往救援。幸好大部分伤者并无性命危险,当中14人送伊利沙伯医院,1人转往广华医院,1人留医浸会医院。伤者中有一名是孕妇。

  现场消息称,肇事旅游巴士(警方仍没有其司机资料)早前自元朗接载50多名玩野外气枪战争游戏的发烧友返回市区,在傍晚6时31分,驶经该处时有乘客突然听闻有人大叫“无迫力”,提醒乘客小心抓紧前座扶手。旅游巴如脱缰野马般,在慢线先撞向前面1辆的士,整个的士尾箱风琴箱般折合,的士因撞力甚猛失控冲前,再波及前面2辆七人车。的士司机和乘客受伤被困。

  旅游巴士随即抽往快线,电光火石之间,与中线1辆私家车擦身而过,继而“骑着”中线与快线向前狂飙。旅游巴士仿若疯牛般,遇前路有“阻碍物”便将对方“撞走”,当中有1辆平治吉普车被撞翻侧,也有2辆私家车在快线,如弹波子般被撞至冲上路中天桥底石栏花圃,也有车因连环相撞至首尾方向掉转。

  所有车辆在三条行车在线,有如保龄球撞分瓶般“你撞我、我撞你”,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便发生13辆车连环相撞亡命惊险场面。连环刺耳撞击巨响过后,现场实时求救声此起彼伏,不少被撞车辆的司机和乘客血流披面。意外共涉及13辆车,包括涉案的旅游巴士外,并有9辆私家车、2辆的士、1辆载有60多名乘客巴士,车上各人事后实时离开。

  虽然伤者并无性命危险,但不少人在撞车期间,撞至头破血流。救援人员赶至时,意外现场对面的浸会医院接报,实时抽调10多名医护人员带同急救工具,与其它工作人员一起赶赴现场协助救人。由于不少伤者受惊过度,救援人员要不断好言安慰和进行治疗,当中数名伤势较重的伤者,在浸会医护人员协助下,被担架床送往该院的门诊部抢救,然后转送其它医院。

  负责调查这次意外的西九龙交通意外调查组警司黎育华表示,警方将要求特区政府化验师协助,追查肇事原因,包括肇事旅游巴士是否有机件故障。1日为公众假期,这宗大车祸没有对附近交通造成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