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进口新车 > 进口车资讯

2008年高速发展 讴歌布局中国仍任重道远

  在经历了2008年高速发展之后,表现出色的日系豪华品牌讴歌正面临品牌、渠道等多重考验,其中国之行依然充满坎坷。

  尽管全新第四代Acura TL作为讴歌今年的主打车型,但在低迷的市场面前,Acura TL显然还不能支撑起销售增长点的重任。

  “跟厂家高歌猛进的腔调相比,TL并非像想象中的能带来销售的增长,从上市到现在的订单只能以个位数来统计。”一家讴歌的经销商透露。

  按照本田技研的规划,讴歌借TL的上市,讴歌2009年的销量目标是4000辆,并从销量、客户满意度和产品线上取得满意的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后起之秀,讴歌品牌将2009年的目标提升了近30%,但在进口车市场前景不明朗情况下,讴歌品牌的认同感和信赖感还未被国内消费者接受,能否实现这一目标还是未知数。

  2008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卖出3.1万辆车,英菲尼迪销量超过4000辆,而之前几年在中国市场表现差强人意的讴歌,2008年销量同比增长106.7%。虽然讴歌超额完成了年度销量任务,而且创历史最佳,但与三大日系豪华车中最后一名进入中国市场的英菲尼迪相比,讴歌在去年的销售只能是以缓慢形容。

  分析人士认为,三大日系豪华车中,雷克萨斯在进入中国的前3年销量均保持了超过100%的增长,英菲尼迪同样在去年销量狂增了3倍以上。

  除了销售增长预期过高之外,在品牌渠道建设上讴歌也遭遇尴尬。按照计划,到2009年底,本田将把现阶段在华20家讴歌品牌的特约店数量提高到35家,重点布局北京市场和珠三角区域,但北京经销商对此并不热衷。

  “北京经销商现已有3家,而在年底前还要增加一家,在单店销售还未饱和的情况下,盲目扩张销售渠道,肯定会分散客源,让经销商处于亏损状态。”一位讴歌的经销商说。

  另外,与其他日系品牌豪华车相比,讴歌在新车型的引进上仍有差距。今年,雷克萨斯引进中国的第三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GS450h已经开始销售;英菲尼迪高端SUV车型FX50,与先行上市的FX35组成新的FX车系竞争进口高端SUV市场。而讴歌仅推出了09款Acura TL。

  “目前还未有讴歌引进更多新车型的消息,进口车的差异化不明显,这将是制约讴歌销售的另一大瓶颈,作为北美持续畅销并突破20万辆销量的主力车型,讴歌依靠Acura TL抢占市场还任重道远。”业内人士说。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