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司机找帮手 公交车上“假摔”敲诈同行

    因行车过程中有乘客摔伤而遭到索赔的公交车司机姜某与他人合伙,在公交车上制造“假摔”,以此来敲诈同行。记者上午获悉,姜某、李某日前被朝阳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

  姜某和李某均为北京公交集团某客运分公司的司机,碍于身份,他二人找到田某,策划由田某在公交车上假装摔倒,姜某、李某陪田某到医院看病,以田某摔伤为由,向公交车司机索要赔偿费。

  今年1月9日,田某和姜某登上一辆双层公交车。由于双层公交车二层不在公交司售人员的视线之内,加之楼梯较陡,容易发生意外,因此田某和姜某特意选择在二层就座,伺机制造摔倒假象。当车行驶至北京南站附近时,姜某趁机将事先准备好的装有油饼和鸡蛋的塑料袋扔到田某脚前,田某故意踩到后“摔倒”受伤。公交车司机高某立即打车送其至医院检查。在医院对田某进行身体检查后,田某3人向高某提议私了,索要赔偿费4000元一次性解决此事。高某迫于无奈凑了3900元交给了田某。事后他们将钱瓜分。

  尝到甜头后,田某、姜某于1月12日再次登上双层公交车,故伎重演,又一次在二层“不慎摔倒”,3人向司机谷某索要大额赔偿费未果。1月14日,田某等3人前往公交车站协商“赔偿问题”时被民警抓获。

  专业提醒

  双层公交车顶层应安探头

  据承办该案的检察官介绍,从法律上讲,乘客买票乘坐公交车,就与公交公司形成了一种运输合同关系,乘车过程中如因意外摔倒受伤,向司售人员索赔是乘客的权利,属于正当维权。而该案中田某、姜某、李某出于恶意图财的目的,在公交车上自导自演人为制造假摔,据此向司机索要数千元赔偿费的行为,则属于打着维权索赔的幌子进行的敲诈勒索行为,已然触犯刑律。

  姜某3人之所以特意选择双层公交车作案,是因为这类公交车的结构能为其制造假摔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因此,检察官建议双层公交车的司售人员日常工作中提高警惕,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同时公交公司应尽量在双层公交车的2层安装电子探头,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