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公交司机因开车聊天遭抱怨踢伤女教师 遭声讨

   昨日,55岁的教师张明淑斜躺在病床上,摸着肿胀的额头痛苦不已。15天前,她在乘坐52路公交车时,由于埋怨司机开车聊天、未开空调,被车上的公交职工马世超一脚踢断眉骨。虽然肇事者已被警方行政拘留,但张明淑昨日表示,如果赔偿一事不能得到解决,她将把公交公司和司机告上法庭,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乘车时抱怨司机踢伤女老师

  张明淑是成都某高校一名老师,她说,10日下午4点20分许,她在火车北站买了火车票后,乘坐车牌为川A-40817的52路公交车回家。当天天气比较暖和,车内更是拥挤。车开出两站,张发现了车内没有开空调,正在开车的马世超和一名女子在聊天。她大声提出开空调,马世超回话说,冬天开什么空调。她求其通融一下,毕竟是两元一票的空调车,理应冬暖夏凉。马世超甩回一句粗话:“你不坐就滚下去。

  张明淑说,由于没有报站,两名外地乘客错过本该在西南交通大学就下车的站点,并抱怨起来,坐在马世超一旁的女子则称是报了站的,乘客自己没听到。张明淑当时就坐在司机后面第二排位置,说马世超确实没有报站,还糊弄外省乘客,真是丢成都的脸。

  这边话音刚落,马世超一脚踩住刹车,从驾驶座位上撑起,冲到其面前,对着胸口就一拳:“我×你妈,就你多事。”张明淑顺手回了一耳光:“你这个流氓阿飞还打人。”马则飞起一脚狠狠地踢向她的头部,她摔倒在座位上后,马又向其头部、左眼补蹬两脚。

  在乘客的劝阻下,马世超才停下手。张明淑隐约看见马世超匆忙下了车,公交车换由一旁的女子驾驶。汽车到站后,她被公交站台负责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15日,马世超被站前分局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罚款200元的处罚。

  钻研法律书老师准备打官司

  “我今年55岁,都到当他母亲年龄了,他竟能把我打成这样。”昨日上午,躺在病床上的张明淑,捂着头上的伤口不住流泪。被打以后,她已经住院15天。经医生检查,其“左眼眶内壁骨折,左眶面部软组织肿胀”。直至23日,医药费花了8698.88元。

  “马世超被拘后,马家给了我5500元钱医疗费,可这些不够啊。”她说,公交车是城市窗口,车上的乘务员上班时间开车聊天,不尽责,还打骂乘客。作为其主管单位,公交公司应承担一部分医疗和误工赔偿。张称,她已经聘请了律师,并买了法律书钻研。如不答应其赔偿要求,将把女司机和公交公司告上法庭,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公司经理:该员工打人时已下班【网友热评:下班了就能打人?】

  昨日,52路公交所属的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公司营运服务部经理丁女士表示,马世超确属公司员工,也是52路车的司机,没有开空调、忘记报站、打人一事经查均属实。

  目前,马因打人仍被警方行政拘留,公司对其具体处罚将在其拘留结束后宣布。当天开车的女司机也因违反了公司内部员工管理规定,从10日起便一直被禁止开车学习反思。

  丁女士说,公交车作为服务行业,理应服务市民。对于乘客有埋怨,应多忍多让多改进。就此事,公司内部已举行了多次学习,希望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至于张老师提到的赔偿要求,丁女士说,由于马世超打人时已经下班,当时只是搭女司机的车回家。其打人行为属于8小时工作之外的事情,其矛盾就只介于马世超和张老师之间,同时马已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对张女士提出公交公司需垫付医疗费的要求,丁女士表示公司不能接受。她说,如果张老师确有不满,可以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记者余行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明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