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两会-汽车专题 > 两会汽车访谈

王凤英:小排量购置税减半 一年时间过短

  搜狐汽车讯2009年3月3日,赶赴北京参加两会的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接受了搜狐汽车等媒体的采访。专访期间,王凤英呼吁国家应延长小排量消费鼓励政策时间,取消政府采购上的多层招标名录制度。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进军轿车领域两年时间的长城汽车,一直坚持小排量战略。而1月14日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对1.6l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无疑是长城汽车的重大利好。但王凤英则表示该政策1年的实施时间太短,企业研发一款产品的周期为2到3年,没有明确的支持政策,企业可能很难有实质性作为。在公车采购方面,虽然振兴规划全文里有政府采购自主品牌需过半的指标,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王凤英称采购过程中层层上网、多层招标名录的做法使企业一头雾水。

  今年长城汽车给自己定下了20万的销量目标,比起去年12万辆。增幅为80%,这取决于今年将投放的13款新车。比起合资品牌一年只有一两款新品上市,这样密集投放产品的方式,王凤英认为是不同性质企业的不同战略,但也不乏自主品牌处于品牌劣势的原因。虽然产品数量多,但主要集中于小排量轿车、SUV、MPV三个细分市场。小排量轿车,长城已明确集中在1.0、1.3、1.5三个排量区间,在2010年前将达到9款小排量轿车阵营。对于皮卡和SUV等优势领域,王凤英则明确表示要做全,做长产品线。2010年长城更制定了40万的产销目标,到时长城汽车产品会增加一倍。初涉轿车领域的长城汽车,将希望更多寄托于2008年11月下线的炫丽轿车。据王凤英介绍2月份炫丽开始放量,销售近4600多辆,预计到9月份可能突破万辆大关。

  上海车展长城汽车会继续展示欧拉第二代电动车和炫丽电动车等新能源车型。但王凤英认为新能源车在成本和可靠性上还没有大规模量产的条件,测算结果并不理想,因而暂时没有将相关电动车量产的计划。

  汽车下乡是近期汽车振兴规划中最引人关注的一项。对于这一新兴市场,王凤英称销售网络应因地制宜,农村幅员辽阔、贫富差距大,所以长城汽车坚持“快”和“不拘一格”两个方针,根据当地形式,在有限时间里布局。据悉,今年长城汽车将增100家网点。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凤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