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放轻松”今年不提绝对销量

  从领跑者转变成追赶者,上海通用在2008年被迫进行了角色转换,也变得更务实。《每日经济新闻》近日独家获悉,上海通用今年的销售目标期望为50万辆,但这仅作为挑战目标不会强求经销商完成,由于判断今年金融危机对汽车市场的影响还将加剧,上海通用将更注重市场份额的稳固,一旦出现像去年那样市场整体突然下滑,上海通用也不至于受累于保持或追求绝对销量的目标。

今年,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都将投放一款全新产品,虽然萨博正在进行破产保护申请,但上海通用在2009年商务大会上向全国经销商承诺,将不会放弃萨博品牌。

  只求保住市场份额

  上海通用近日召开经销商大会,确定了今年的销售目标为50万辆,但与以往规定销售计划不同,今年不再强求这一绝对量。

  “上海通用的销量目标将随着市场变化而变动,只求市场份额保持提高,至于销量如果低于50万辆仍能达到目前的市场份额,也可以接受。”一位参加此次经销商大会的上海经销商总经理告诉记者。

  这意味着经销商会相对轻松,不再为每个月的计划所累。

  由于去年下半年金融危机爆发导致汽车业需求疲软,中国大部分车企在第四季度销量下滑,乘用车前三大企业都没有完成当年制定的销售计划,上海通用甚至失去了保持三年的销量第一宝座。各主流车企对今年的市场预测极其谨慎,就连去年惟一完成销量计划的前十大企业之一的东风日产都表示,今年企业增长率为10%。

  上海通用对今年的企业增长预期是10.02%。去年销量只达到43.2万辆,同比下降9%,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所占份额超过6%。

  谨慎看好豪华车市场

  据悉,上海通用今年将投放三款重量级新车,分别为凯迪拉克新SRX、别克新君越和雪佛兰科鲁兹。上海通用对今年市场整体增幅判断为与去年持平,乐观预计达到5%。同时预计金融危机今年对行业的影响将更加厉害,所以做出了谨慎的预测。

  去年,中国豪华车销量达到30万辆,今年的增长预测为10%。上海通用表示,凯迪拉克今年的目标为7000辆,SRX将相对去年翻番。另外,赛威也将有小改款,凯迪拉克争取能达到豪华车市场2.3%的市场份额。

  去年进口高档品牌萨博的市场表现也实现了同比增长35.3%。而在今年2月20日,萨博已向瑞典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根据瑞典破产相关法律,其破产重组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对于萨博经销商的担忧,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孙晓东在经销商大会向经销商保证,不会放弃萨博品牌。

  重大投资项目按计划进行

  虽然通用在美欧遭遇困境,但在华仍强调继续在利用自有资金为新的项目及业务开展提供支持。特别是在上海通用方面,今年进一步提升其竞争力。

  据了解,斥资近20亿元的上海通用汽车试车场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建成后的该试车场将成为国内甚至全球最为领先的专业汽车试车场;2009年,按照原计划,通用汽车也将在中国正式推出OnStar车载信息服务业务,为上海通用汽车在中国生产、销售的汽车提供汽车安全信息服务,这将进一步提升通用汽车的产品竞争力和服务竞争力。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2008年是上海通用汽车蓄势调整、寻求提升的一年。在完成调整提升的同时,面对市场剧烈变化仍保持稳定的销售。全年公司财务状况和运营指标继续呈现良好表现。2008年所进行的调整、巩固,进一步提升了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上海通用汽车2009年战胜挑战、开拓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丁磊曾表示,“一次创业还是比较注重于我们的实体规模的。二次创业比较注重于我们的能力,我们的竞争力。”

  据悉,通用汽车正在集中优势资源更新旗下的核心品牌。在未来的2年内,公司将在中国市场推出雪佛兰和别克品牌各超过5款的新车型。通用汽车在中国截至2009年底共将推出13款新车。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