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交通事故案例

浙江下雨长达半月 高速公路翻车事故30起

  本报讯 春雨绵绵,高速公路上事故频发。记者从浙江省高速公路总队了解到,雨天事故中,车辆侧翻事故较为多发,从2月18日至今的阴雨天气里,省内高速公路已经发生翻车事故30起,造成1死6伤。高速交警提醒阴雨天气小心开车。

  场景一:运猪货车高速侧翻

  车上共装了39头猪,总重量将近4吨,而该车的核载只有1.5吨。2月28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一辆严重超载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翻了车,一车的肉猪死伤惨重,幸好人没事。

  事故地点位于台金高速往台州方向过仙居出口9公里处,民警赶到现场后,封闭了该车道组织施救,现场货车整个侧翻,有些肉猪在事故已经直接被压死,其他的则在车厢内惊恐呻吟。通过近2个小时施救,道路才恢复了畅通。

  经初步了解,由于该车分两层,猪在车厢内左右乱窜,造成重心不稳,加之雨天路滑,车辆严重超载等因素,才造成了该起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一方面雨天路滑,高速行车要控制时速。另外一方面,车辆不要超载,要科学装载。之前也常发生过由于货车上活物装载过于密集,又固定不牢,而发生猪、牛等被挤落到路面的情况。

  场景二:半挂车深夜飞出高速

  “一辆重型半挂在台金线飞出高速了!”上周三凌晨4点40分左右,台州高速指挥中心接连接到过路驾驶员的报警电话,可是迟迟未接到该车驾驶员的报警,估计有生命危险,于是立即指令民警赶往现场,同时联系各种施救单位。

  民警赶到现场,在车头未找到该车驾驶员,最后在车尾一个黑色的角落发现了吓呆了的两个驾驶员。

  经了解,当时该车的驾驶员黄某驾车行驶到该路段时,人比较疲劳,忽然发现前面车道上有辆挂车速度比较慢,为了避免撞上,往右打了方向,由于车速过快,车子整个就侧着飞出了高速。通过现场各方面痕迹判断,该车在车子飞出前一段路面上根本没有刹车痕,驾驶员涉嫌疲劳驾驶,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高速交警提醒:雨天路滑,深夜高速行车更要防止出现疲劳状况,身体疲劳时,要及时进服务区或下高速休息,防止出现意外。

  场景三:轿车疏忽冲出匝道

  “当时那个险啊,没想到那个匝道的弯道这么急,踩了刹车还是撞上护拦,翻了车。”刚刚经历一场车祸的司机李师傅显得惊魂未定。

  上周日早上6点35分左右,李师傅驾车经过台金高速与金丽温高速互通,往丽水方向的匝道时,车辆的左侧车头碰撞匝道的护拦后,惯性冲出护拦,侧翻在路边的边坡上。10分钟后,接到报警的高速交警赶到事故地点,现场一片狼藉,轿车的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而事故碰撞点前留下了两条长长的刹车痕,万幸的是,李师傅只是轻微檫伤。随后,高速交警联系吊车对事故车辆进行施救,直到下午3点左右,事故现场才清理完毕。

  高速交警提醒:阴雨天里,匝道是比较容易出现危险的路段。匝道通常比较窄,又伴有较大的弯道,如果车速过快,很容易发生侧翻,一定要减速。

  场景四:超速轿车侧翻,五人惊魂

  上周一下午2点50分左右,刘先生驾驶轿车途经台金高速公路过仙居进口处时,由于车速过快,恰逢雨天路滑,轿车方向突然失控,一头撞上护栏后侧翻在快车道上,幸亏当时路面车流量少而没有和其他车子再次碰撞,当民警赶到现场时车内五人还是惊魂未定,脸色苍白,其中三名伤员被紧急送往医院,所幸伤势都不重。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行车过程中要注意控制速度,车速过快,在雨天、及出现意外情况时,容易反应不及而出现意外。

  雨天行车需谨慎 三大注意保安全

  连续的阴雨天气,驾驶员的情绪容易受到影响,这时,驾驶员就更需要调整好心态,谨防出现事故。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友,雨天开车,三大注意保安全。

  一、检查自我和车辆

  驾驶员出行前要休息好,确保有足够的精力。高速行车,尤其是在雨季,视线差、路面滑,更加要集中注意力,拿出更多的精力来应对驾驶;其次是要检查好车况,在做好常规检查,如制动、方向、灯光、仪表盘轮胎等检查之外,雨天还要做好雨刮器的检查,确保各机件齐全有效。

  二、雨季上高速,控制车速是关键

  雨季来临时,雨时下时停,路面往往长时间呈现在湿滑状态,摩擦系数减小,而汽车的制动性也变差,踩紧急制动时,容易产生跑偏、侧滑,而人长时间在雨中或湿滑路面驾驶时,心情极易急躁厌烦,以致引发交通事故。司机应当控制好车速,保持适中行驶,一般控制在80至90公里时速行驶,正常行驶中禁忌猛踩油门和急踩刹车。

  三、提高警惕,谨防安全“陷阱”

  雨天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许多驾驶员都曾遇到过积水、坑洞、抛洒物等安全的“陷阱”,在行驶途中除了要集中注意力外,还要打开雨刮器和除雾器,保证前后挡风玻璃视线清晰,以对路面有正确的判断;到了夜间,视野和能见度进一步减小,这些“陷阱”的危险性就显得越大,驾驶员要时刻关注前方的路况,遇到情况时要低速通过。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