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市场观察:小众车型不宜成为“价格杀手”

  新爱丽舍两厢的预订价格表明,前期推出的爱丽舍三厢在市场上已经取得成功,东雪已经确立了充分的信心,试图利用品牌的优势来全力打造这个欧系入门级家轿,而非单纯依靠低价来冲量。如果运筹得当,两厢爱丽舍应该可以逐步实现3000辆的月销目标,整个爱丽舍车系则有望突破1万辆。

这个目标一旦达成,东雪不但可以提升形象,从富康时代跨越至雪铁龙时代;而且,也奠定了稳固的销量基础;还为以后的三厢世嘉、C5的陆续引进打下了很好的品牌基础。

  之所以制订这个比较务实的价格策略,可能有以下一些方面的考虑:

  首先,两厢爱丽舍是比较个性化的车型,销量预期肯定比三厢小很多。所以,它没有必要定出很低的价格,因为,即使低价,它也未必可以实现很大的销量,反而会拖累爱丽舍的品牌形象。

  其次,低价策略会损伤雪铁龙在中国的品牌形象。人们会降低对它的品牌评价,将它与韩系品牌相提并论。如果这样,雪铁龙的欧洲品牌、稳定的技术等优势就无从体现,对于C5、凯旋等中高端产品的销售也会带来诸多不利影响。

  其三,价格后面埋伏了很多伏笔。这是一个预订价格,预计在3月中旬上市前期,市场的反馈会给出很多信号。东雪依然有调整正式销售价格的可能性,如果届时下调数千元,更可以带给消费者意外的惊喜。而且,这只是厂家的指导价,上市之后,终端自身会出现一些让利,不必让一开始就让指导价低于7万元。另外,首先推出的只有3款,而三厢版有7款(含CNG双燃料车型);后期,东雪可以依据市场需求增加1-3款车型填补细分需求;届时的价格制定就会有更多的回旋余地。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