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南京长江大桥早高峰车祸 千市民徒步过江

151路公交车被撞,车头损毁严重。
151路公交车被撞,车头损毁严重。

    

大桥护栏被撞出一个大口子。 裴 睿 摄
大桥护栏被撞出一个大口子。 裴 睿 摄

  电动车违章掉头致公交车避让不及撞上护栏,早高峰大桥一起车祸千名市民徒步过江。

  昨天上午7点钟左右,一辆电动自行车由北向南行驶在南京长江大桥上,来到引桥回龙桥的岔道口时,电动车忽然左转,反向行驶上回龙桥。此时跟在电动车后面的公交车赶紧刹车,猛打方向后避让不及还是撞上了长江大桥边上的护栏。车祸造成公交车内十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长江大桥一度拥堵不堪,千余过江上班的市民不得不选择徒步通行。

  据目击者称,车祸发生在上午6点45分左右,一辆151路公交车为避让车辆撞上了路边护栏。

“公交车的前挡风玻璃都撞碎了,保险杠都掉了!”公交车避让不及,猛打方向,整个车身都横在了马路中央,车头撞上了大桥的护栏,地面上到处是散落的碎玻璃,还将路边几名行人撞伤。事故发生的时候,车内乘客十分拥挤,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车内一些扶手被乘客拽断,车前部的一些乘客都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甚至是人压人,有的乘客的手都被扶手勒出血来。

  车祸发生后,长江大桥立即堵塞起来,先期赶到的交警立即组织对车祸中受伤的人员进行抢救,送往了附近医院救治。

  根据初步统计,总共有12名伤者送到医院救治,其中骑电动自行车的小伙子耳朵骨折,需要住院治疗。公交车内的乘客吴女士和宋先生因为锁骨骨折和手部挫伤,同样住院治疗,其余轻伤者在经过医生的处理后均自行离开。受伤的乘客告诉记者,当时车上乘客非常多,司机一脚急刹车,乘客们都一起往前倒。在公交车撞上栏杆之后,很多乘客叠压在一起,有的撞上了车厢内的扶手栏杆,这才受伤。

  事故发生后,公交公司派专人赶到医院,为伤者支付医药费。据驾驶公交车的司机潘某向警方表述,他开车由北向南从柳洲路站点开往鼓楼站点。行驶到回龙桥路口时,车前方有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突然转弯,因为电动车离公交车很近,即使紧急刹车,公交车凭着惯性也会撞上该男子。有着8年驾龄的公交车司机为了保证骑车人的生命安全,只能在紧急刹车的同时迅速向左打方向,避免了公交车直接撞上电动车。

  交警九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话报警后,迅速增派警力前往现场增援。“不仅仅是处理事故现场和救人,还要竭尽全力恢复交通。”该负责人介绍说,当时正值早高峰,南北双向过桥的车辆特别多,所以事故一发生就出现了排队现象。

  涌入大桥的车辆的迅猛和桥面上车辆通行的缓慢使得南北方向车辆积压的都比较多,其中北向南方向到了红太阳装饰城附近,南向北则接近草场门附近。由于桥面上车辆走走停停,导致一些车辆出现了抛锚,交警部门不得不再调来拖车清障。记者了解到,到了当天上午10点左右,事故车辆被清拖完毕,桥面上恢复了通行。

  由于路堵,不少受车祸影响的市民过长江成了难题,发现车祸比较大,不少市民们就只能选择步行通过。不少市民都向记者表示,只要大桥在早晚高峰期间出车祸,老百姓徒步过大桥就不是什么稀罕事。

  然而长江大桥没有快慢车道之分也让不少开车人头疼,在大桥上快车道和慢车道之间没有隔离护栏,一些骑车人很多时候为了及时过大桥甚至会与机动车抢道行驶。而桥边的人行横道早已变成了慢车道,步行的市民们还要去提防骑车人。目前,相关调查处理工作还在进行中。本报记者 郭一鹏 裴睿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由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