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新纪录的源头 解析CTS-V的机械增压发动机

  0-60mph3.9秒,安全极速281km/h!凯迪拉克CTS-V受惠于6.2升LSA机械增压汽油V8发动机,可输出最大马力556hp,峰值扭力747Nm,而这一具全新的强力发动机,已经植入全新CTS-V并正式登陆中国。




  这台6.2升LSA发动机,不仅体积较小,动力输出也较兄弟车型的LS3和LS7发动机更为亮眼——从工况表来看,当发动机转速2800rpm时,便可输出90%最大扭力,这意味着轻点油门便能感受强悍的加速度。

  众所周知,LSA是以极限跑车考维特的LS9发动机为基础全新调校而成的,有道是青出于蓝胜于蓝,CTS-V的LSA发动机拥有更先进的技术和实力。

  LSA发动机具备了GM集团研发最新中冷器的第六代Eaton Gen机械增压系统(最大增压值0.62 bar)。机械增压的原理是在发动机上安装一个机械增压器,并由皮带与发动机曲轴相连接,从发动机输出轴获得动力来驱动增压器的转子旋转,从而将空气增压吹到进气岐管内。由于其转子的速度与发动机转速是相对应的,没有滞后或超前,因此动力输出更为流畅,大有一气呵成的意味。在V8发动机的带动下,增压器内的160度四叶转子能够一刻不停的为发动机注入23472克gms/h的空气,从而令CTS-V获得额外的相当于1.9L排量的动力注入。


  为了帮助机械增压系统进行冷却,LSA将单块中冷器连接在一个独立冷却回路上方,被压缩的热空气经过中冷器将再次冷却,从而提高了进入燃烧室空气的含氧量。这一系列措施也使机械增压器的噪音降到最低,能更好的享受酣畅淋漓的疾速快感。

  正是这台强大的高性能发动机的加入,才使得凯迪拉克V家族在诞生短短几年时间内声名鹊起,并在著名的纽柏林赛道北圈的测试中一举创下量产四门房车的最快速度,其7分59秒32的成绩让凯迪拉克家族轻松打破横亘于高性能车型面前的“8分钟魔咒”,这不仅是美系战车重返辉煌的开始,更是德系梦魇的起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