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不是一般的“聪明” 智能钥匙记住你和他

  汽车钥匙本来的功能就是打开车门并启动汽车。

  随着技术的发展,车钥匙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从过去单纯的开门、启动,到后来的遥控锁车。

  如今,智能车钥匙还能够控制车内的照明系统、天窗的开关,并增加了记忆功能,特别是驾驶环境储存记忆系统让驾驶者备感方便和人性化。

  现如今,许多豪华车的都配有具备驾驶环境储存记忆系统的只能钥匙,驾驶者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驾驶习惯,对座椅的前后位置、高低以及靠背的倾斜角度进行调整,并对方向盘的高低、后视镜的角度进行调整,然后采用记忆系统,按下按钮“1”、“2”、“3”等按键,随车电脑可以记忆不同驾驶员的预设位置。在换驾驶员后,只需按动自己预设的按钮,就可使座椅和左、右侧后视镜移动到自己的预设位置。

  虽然这套系统已经给了车主足够的方便了,但仍然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着“美中不足”:(1)当第一个驾驶者上车后,最起码要记住属于自己预设的按键,而且上车后至少要等待片刻,等候各个设置恢复到原位;(2)同时,驾驶者的预设也有被别人取消的可能。

  不过,新上市的凯美瑞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钥匙与记忆联动功能,两把钥匙可记住两组使用习惯,存储在智能钥匙之中一键即可调出。

  记者感言:这钥匙不是一般的“聪明”

  近日,记者在广州参加广汽丰田新凯美瑞的上市活动,并亲身体验了智能钥匙的“聪明”。无论谁驾驶过你已经设置好的车辆,只要你在上车前摁下智能遥控钥匙的控制键,座椅、方向盘高度及后视镜等都会在你上车前很快恢复到你提前预设的位置。也就是说,只要打开车门,它即可切换至最佳驾驶位置恭候你。本报记者王荣忠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