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名牌全球化工程向欧美消费者发问卷

  本报讯 2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包含有“购买美国货”条款的经济刺激计划,该条款将众多包括“中国制造”在内的外国商品拒之门外。而就在同一天和前一天,法国《欧洲时报》和美国《世界日报》以整版刊登了一个面向欧洲和美洲读者的、关于“中国名牌的提及和喜爱”的调查问卷,3000个由中国制造的消费品品牌被列入“中国名牌全球化工程”候选目录,接受海外消费者的评判。

  这项由全球品牌研究院发起的“中国名牌全球化工程”,旨在向海外消费者推广“中国名牌”,同时将欧美发达国家的品牌管理和产品设计理念介绍到中国。

  根据全球品牌研究院统计:2008年中国制成品已经占到出口总量的94%,中国已有包括机械、家电、服装、信息产业等领域的270多种制造产品的产量居世界第一位。然而,在全球工商产业链条的8个环节中,中国只掌握附加值最低的加工环节,其它最赚钱的7个环节如品牌、设计、采购、储运、订单、批发、零售等全部由欧美掌控。

  作为“中国名牌全球化推广工程”的一部分,全球品牌研究院自2009年开始,每年面对全球消费者进行中国名牌的市场调查,主要测试海外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提及和喜爱程度。今年主办机构通过美国《世界日报》、法国《欧洲时报》等新闻媒体,向海外消费者公布“中国名牌全球化工程”的候选名单和投票办法。该调查涵盖美国、英国、法国等20个国家的50个主要城市。

  据悉,全球品牌研究院是全球制造商集团旗下的品牌研究和促进机构。2009年的调查主题是“中国名牌与绿色消费”。本调查的海外市场研究由哥伦比亚市场监测(Columbia Monitor)执行,数据监测模型来自耶鲁大学用户观察中心(Yale Center for Customer Insights) 。最后,主办机构会对本次调查中获胜的品牌颁发“中国名牌印章”。并将结果刊登在美国《纽约时报》、英国《泰晤士报》以及其它主流媒体上。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