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新福特嘉年华——安全源于先进的车体结构

  • 先进的“五次元安全理念”确保了新福特嘉年华具有卓越的安全性

  • 由于广泛采用高强度乃至超高强度钢材,新福特嘉年华车体结构具有更高刚性,实现更优异的驾乘防护

  • 车身结构重量比上一代福特嘉年华减轻40公斤(欧洲版),进一步改善了燃油经济性与整车操控性

  • 配备了侧安全气囊及侧安全气帘

  一个完整的安全设计理念,必须全面性的审视车辆的整体安全性。

以安全设计闻名的长安福特设计团队,将车辆驾驶的安全规划区分为五个安全防护层次,提出更加全面的“五次元安全理念”:包括正常路况下的“安全驾驶”、危险路况下的“安全回避”、轻度碰撞时的“安全损控”、车辆碰撞后的“安全防护”和碰撞救援时的“安全脱离”共五个层次。这一理念贯穿了新福特嘉年华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全过程,确保新福特嘉年华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都具有卓越的安全性。

  新福特嘉年华的被动安全源于先进的车体结构和一系列的先进技术。

  几乎所有汽车的内部结构与外部蒙皮都由钢材制成。我们也知道,钢制的日常用品既能弯曲、卷起,也能制成各种优美造型。现在就让我们将目光投向新福特嘉年华,看它大胆的线条及其淋漓尽致表达的动感设计理念。

  在薄钢板包覆下,福特嘉年华的车架由各种型号的钢材架构而成,用于实现特定的品质需求。全新嘉年华具有更优异的刚性与强度、高水准的乘员安全级别和更轻的车体重量,这些成绩都归功于高强度钢的广泛使用。

  全新福特嘉年华的高强度钢使用量在同级别内傲视群雄,这对中国版新嘉年华也同样适用。在工程层面上,中国版车型的车身结构与欧洲版嘉年华绝无二致。

  这些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以及硼钢等特种钢材让福特的工程师得以打造坚固的车体结构,这对卓越的安全表现而言不可或缺。此外,由于整副车体结构广泛使用高强度钢,福特的工程师们将嘉年华的车重整整降低了40公斤(欧洲版)。这一轻量化举措在驾驶性能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带来了进一步的优势。

  就其所在的细分市场而言,新福特嘉年华在车身结构中可谓异乎寻常地使用了大量冷热成型的高强度钢材。超过一半的车体结构为高强度钢材,其中包括极高强度双相钢和超高强度镀铝硼钢。

  用于保障安全的结构强度

  高强度钢用于车辆的特定区域,这些区域的结构强度和牢固度对防撞性能至关重要。这些区域包括地板结构、前纵梁与横梁,以及坚固的集成式侧身加固圈,后者处于侧面撞击防护的第一线。

  高强度材料用于打造坚固的B柱部件和刚硬的纵向槛板。为了最大程度地分散侧向撞击力,碰撞负荷也将通过底盘上的横梁横向传递至车身另一侧。

  集成式侧身加固圈能在侧面撞击发生时抵抗侧面变形,并帮助车体结构有效应对其它方向的撞击能量——如正面、侧面或尾部碰撞。

  在现代化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工厂内,新福特嘉年华的车身结构源于独立的高强度零件。由它们构成完整的组件,这些组件随后在生产线上装配入车。这一新型工艺流程确保整副车身结构具有更优异的连接强度和更高的装配精度。它还能减轻车重,并实现出色的生产质量。

  双相钢的广泛使用激励了福特车身工程团队开发新型的工程技术。由于双相钢在成型后具有更高强度,因此工程团队必须量化双相钢的加入在多大程度上改善整个车身刚性。明确整车的最终强度有助于福特在先进的仿真碰撞计算机上精确地模拟出碰撞效果。

  包括出色的车身防护结构在内,全新福特嘉年华集成了先进的防护措施与被动安全技术,从而在碰撞事故中以一个系统整体为乘员带来了更高层次的防护,这些措施包括:

  • 驾驶者与乘员正面双安全气囊

  • 驾驶者与前排乘员侧安全气囊(安装于座椅内)

  • 用于保护前后排外侧乘员的可膨胀式安全气帘

  • 前排乘员三点式预紧安全带,带两级压力限制器

  • 后排两侧乘员位置上的三点式安全带和中央座椅成员的腰带式安全带

  • 可防止撞击时身体下潜的前排座椅保护设计

  • 为防头部的“鞭抽式损伤”而优化设计的前排座椅

  • 前排驾驶者的安全带提醒系统

  安装于座椅内的侧安全气囊是中国版新福特嘉年华的配置,福特同时还提供新款可膨胀式侧气帘,它可以在头部一侧展开,为前后排外侧乘员提供额外的侧撞保护。

  侧安全气囊用于在侧撞下为前排乘员的头部和上半身提供防护。该安全气囊从座椅边的衬垫中展开,福特安全工程师为其设计的摺叠式结构可使气囊的上部形状更快、更精确地在乘员头部和车身侧面结构之间展开。

  新嘉年华应用了广泛开展的气囊传感器标定测试,这一工程用于确保气囊在绝大多数条件下都能适当、及时地展开。例如在侧撞中,正面或侧面气囊都能精确展开,以提供更安全的保护。

  前排驾驶者的安全带提醒系统也是全新嘉年华的配置,能鼓励乘员使用安全带。

  福特使用高强度钢铸造坚固的车体结构,大胆采用正面与侧面安全气囊,及侧气帘,并精确设计了车身变形区域。这些安全举措在全新嘉年华上相得益彰,使其在安全领域成为同级车中的楷模。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