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日内瓦车展 > 2009日内瓦车展展会

79届日内瓦车展开幕 85个车型为全球首发

  新华网日内瓦3月5日专电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面向媒体和业界人士的预展后,第79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5日正式拉开帷幕。

  虽然全球金融危机给汽车制造业造成了严重冲击,但本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热度不减,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厂商参展,参展品牌达到850多种,其中85个新车型为全球首发。


  瑞士联邦主席兼财政部长默茨和车展组委会主席阿尔冈在车展揭幕仪式上发表讲话,呼吁汽车厂商充分利用现有技术并积极创新,研发经济实用型汽车和有利于环保的“绿色”汽车,共同应对目前汽车制造业面临的困难。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本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最鲜明的特点就是突出节能环保。除了车展一贯推崇的创新车型外,采用电力和混合动力的节能环保型汽车以及成本低廉的经济型汽车成为本届展会的主打车型。

  展会专门将3号馆开辟为“绿色展厅”,首次集中展出减少汽车能耗和污染的技术。此外,在主展厅内,世界各大汽车生产厂商也纷纷推出节能环保新车,首发车、概念车也不乏绿色特征。

  日内瓦国际汽车展始于1905年,目前与法兰克福、巴黎、底特律和东京车展并称为国际五大车展,也是欧洲唯一的每年一届的国际汽车展。日内瓦车展历来推崇技术革新和偏重概念车,被誉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

  本届车展将于3月15日闭幕,主办方预计将吸引参观者70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