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日内瓦车展 > 2009日内瓦车展展车

日内瓦国际车展 三菱汽车参展车辆概要

  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三菱汽车)在3月3日至15日召开的第79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首次展出了『i MiEV SPORT AIR』以及计划于2010年投放欧洲市场的新一代电动汽车『i MiEV』(面向欧洲市场的原型车)两款概念车。这两款概念车体现了三菱汽车公司新品牌口号『Drive@earth(驰骋地球,关爱地球)』理念。

  同时,三菱汽车还在本届车展上展出了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15g/km,在同级别紧凑车型中环保性能超群的欧洲生产『Colt』车型,汇集欧洲市场销售车型共计15辆。  

  

『i MiEV』(左)、『i MiEV SPORT AIR』(右)
『i MiEV』(左)、『i MiEV SPORT AIR』(右)

  1. 『i MiEV SPORT AIR』 (参考展出车辆)

  『i MiEV SPORT AIR』概念车融入了三菱汽车的"充分考虑地球环境问题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愉悦的驾驶感受"的公司理念,并且是三菱汽车品牌宣传口号『Drive@earth(驰骋地球,关爱地球)』的具体化表现。通过该款概念车,三菱汽车向世人提出了未来电动汽车发展方向之一的"运动型电动汽车"(SPORT)的崭新理念。同时该款概念车为营造"具有开放感、享受爽快的驾驶感受"(AIR),特别装备了活动车顶。

  电力输出采用的是经过电极部位改良后的第二代锂离子蓄电池。为实现车体轻量化,还采用了众多新技术。

  (1) 设计

  外观设计沿用了『i MiEV』"中后置平台"的独特风格,后驱动布局营造出水滴型空间,车形轻快流畅,空气动力学性能优良。与车身融为一体的超大玻璃覆盖面,更加突出了运动感。前后车灯设计简洁,极富立体感。车顶采用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的的半透明树脂车顶,同时电路图还被作为设计元素应用在太阳能电池板的设计中。

  内部设计力求安静舒适,灵动的造型及照明极具亲和力,当坐进驾驶舱便又立刻感受到动感氛围。操控按键集中安排在换档手柄处,使得所有操作在同一部位即可完成。

  色彩基调以「Japanese Technology日本工艺技术」为主题,突出展示「ecology(生态学)」及「high-tech(高科技)」理念。车身颜色以蓝色为主,珠光喷漆使得车身如似散发着蓝色的光晕,彰显优雅、超时代感、生态自然之美。

  内饰颜色由灰蓝色及浅灰黄色两种强对比色为主基调,按钮照明采用蓝色背光,使驾驶舱既有高科技感,又有安全感氛围。

  (2)EV系统

  与『i MiEV』同样采用「后中置平台」布局。电动马达则是配备在『i MiEV』上的永磁同期电动马达的改进型,最高输出60kW(『i MiEV』为47kW),最大扭矩230N・m(『i MiEV』为180N・m)。为有效地发挥长轴距的优势,大容量锂离子电池被放置在车台下较低部位。

  (3)车身

  为提高行驶稳定性能,有效降低车身重心,EV的主要部件(电池、变频器、充电器等)被放置在尽可能低的位置。同时,车顶采用可装卸活动型轻质树脂材料车顶,有效降低了车身重心。

  由于实现了合理的前后重量分配(分配比50:50),为降低电动马达、变速器等动力输出系统以及装载EV主要部件的后轴部位的重量,采用了树脂车身板材,以及具有轻量化效果的尾门一体式构造。

  『i MiEV SPORT AIR』基本元素


  2.『i MiEV』 (面向欧洲市场的原型车:参考展示车型)

  (1)设计

  以2009年夏季计划投放日本市场的新一代电动汽车『i MiEV』为基础,加入为投放欧洲市场而进行的特别设计。首先是加强了高速行驶稳定性能,加大了车辆的轮距。在碰撞安全方面,根据欧洲市场对行人的保护性能的高标准要求进行了加强。同时为提高来自后方轻微碰撞防御性能,加长了车身的前后悬使车身更显稳定感。

  内饰造型简洁,拨盘式换档机构及空调出风口等多应用环状造型,为乘客营造出舒适的空间氛围。

  色彩基调以代表白雪的纯白色车身以及代表冰块的蓝色内饰而演绎出的"冰河"概念的「ecology(生态自然)」理念为主题。同时设计素材中融入了电路图元素,彰显高科技感。

  (2) 机械原理

  与正在日本进行实地试验的『i MiEV』相同,使用独特的"中后置平台"布局,取代发动机,油箱的锂离子电池、电动马达以及变频器等EV相关系统被安排在后轮轴的前方。"中后置平台"布局的优点是通过延长轴距,有效地确保了车内空间,同时质量较重的部件被收纳在车台下较低部位,降低了车身重心,确保了高速行驶性能。

  『i MiEV』(面向欧洲市场的原型车)基本元素


  3.展出车型列表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