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政策推动发展 两会热议新能源汽车发展

  日前,全国政协代表屠杰在“两会”上有关“尽快组建中国新能源汽车公司”的提案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无独有偶,众泰2008EV在杭州上牌,成为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的消息也在“两会”期间被媒体广泛传播。

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两会”期间的热门话题。

  事实上,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到《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确立实施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再到此次“两会”中有关新能源汽车的种种议题,不难看出政府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决心。

  如何在政策上切实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实现新能源汽车生产的规模化,政府和企业的角色十分关键。也正因如此,在今年两会上,政府和汽车行业代表,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了重要的议题之一

  政策推动新能源发展

  回顾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史。从2001年,科技部在“863”计划中设立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并提出“三纵三横”研究开发布局,极大的推动了中国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到近期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的诞生,中国新能源汽车走过了一条从推动关键零配件研发的产业链发展,到舶来品率先试水,再到自主产品超越的轨迹。可以说,中国第一辆纯电动汽车众泰2008EV面世绝非偶然,其中国家政策起到了助推剂的作用。

  日前颁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准则》表明,国内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技术突破,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纯电动汽车领域。早在三、四年前,奇瑞、比亚迪、众泰和吉利等国内自主品牌早已启动了纯电动汽车计划。以众泰2008电动汽车为例,采用世界先进的纯电动驱动技术,最大功率达27KW,最高车速110km/h,充满电后续驶里程为200公里,百公里耗电仅为一升油的费用,能够满足城市特定交通圈及上班族的基本需要。同年比亚迪推出了F3DM双模动力汽车,奇瑞推出了纯电动汽车S18,吉利也将在今年推出纯电动微型车。除了这四家企业以外,还有很多家汽车企业也先后将新能源汽车计划排上了日程。

  众泰致力于纯电动汽车 率先突破

  根据2008年11月10日公布的工信部179号公告显示,众泰2008电动汽车获得国内第一个纯电动乘用车目录公告。

  为何众泰能够在众多实力派企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博得纯电动汽车的头筹呢?众泰汽车董事长吴建中的话解开这个疑问:自第一款整车产品众泰2008在06年上市后,众泰集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致力于开发纯电动汽车项目。在反复试验和严格检测中,众泰集团在驱动电机、整车控制策略等专业领域取得了突破,掌握了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无论在样车试验、还是工厂审核,都一次性通过了国家权威检测机构的严格考核。近期众泰2008EV又顺利通过公安部门的严格检验取得了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取得了国家和社会对众泰纯电动汽车的认可和肯定。

  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倾斜,加速了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上的研发力度,将大大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步伐。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新能源汽车在众多“利好”因素的推动将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走到世界的前列。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