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汽车下乡”引导下 销量回暖迎来小阳春

  本周汽车板块整体走势较为独立,平均涨幅更是远超大盘。是什么利好推动汽车股如此强势?一位业内专家表示,有两大利好是本周汽车股走牛的主要原因。他们分别是在“汽车下乡”政策引导下的汽车销售回暖,以及市场对汽车业重组预期升温。

  汽车销量回暖

  “上周的乘用汽车板块走势强劲,跟近期汽车销量环比上升和国家近期出台的汽车政策有关”招商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汪刘胜,就这周汽车板块的强势原因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表示。

  汪刘胜进一步认为,中国人乘用车的消费主要依靠储蓄,不像国外市场是依靠信贷,所以中国的乘用车消费有一个延续性,受经济的影响没有国外那么大;再加上国家近期推出的汽车产业政策,对股价的刺激作用明显。虽然短期内对汽车行业的销量刺激不是特别大,销量环比上升幅度也就5%左右,但这些政策加大了投资者对汽车行业的预期,这也是年初以来汽车股涨幅较大的原因。预计这样的涨幅会持续到三月底。

  三月是汽车行业的传统销售旺季,乘用车在年初的销量涨幅就比预计要好,但也不是每类汽车销售情况都有所好转。

  相关产业受带动

  汽车销售的回暖,也推动了相关产业上市公司股票的上扬。如属于轮胎产业的青岛双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上周五的涨幅达7.05%,“随着汽车板块的升温,与汽车相关的产业股票已经出现了不少投资机会,比如轮胎业”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如是说。

  此外,复牌以来连续出现7个涨停的长安汽车目前累计涨幅已超90%。这都体现出市场对汽车行业的偏好预期。

  此外,在国务院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政策中,车企间的重组已作为重要措施提出。明确支持大型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目标是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车企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汽车销售出现回暖,以及汽车产业整合的预期,将推动整个汽车板块持续火热。同时,由于汽车产业涉及较多的产业链,这又将带动诸如电子仪器、钢铁、轮胎等相关上市公司的发展,汽车类上市公司的机会还是很多的,投资者可适当留意。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