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日内瓦车展 > 2009日内瓦车展展车

直击日内瓦车展 八款新车瞄准中国市场

  直击金融危机下的日内瓦车展

  “中国是兰博基尼( 图片)在亚洲最重要的市场,未来的目标要进入全球市场的前5名。”上周,兰博基尼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在日内瓦车展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现在日本虽然比中国的销量要大,但中国市场超过日本只是时间问题,目前中国市场排名在10名以内。

”他表示,中国政府推行了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因此仍然看好中国市场。事实上,日内瓦车展上的很多重量级新车都没有掩饰自己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文/图 记者王灿彬、陈鑫欣(除署名外)

  1 :第五代Polo

  大众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最重量级的新车,莫过于新一代Polo了,这也是中国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一款车型。据悉,第五代Polo将于今夏开始投产供给英国市场,而在中国市场上市估计得到明年。

  第五代Polo的车身长度为3952毫米,比前一代车型只长了36毫米,车身宽度加宽了32毫米,达到了1682毫米,车身高度则降低了13毫米。此外,载物空间也增大了,依据构造,最小装载量为280升,最大装载量为952升。所有的车型都标配有四个安全气囊、防抱死刹车系统、ESP和ISOFIX定位点。三辐多功能方向盘、MP3连接装置和RNS 310导航系统都是可供选择的装备,而RNS 310导航系统则是Polo车型首次采用的一个系统。

  新款Polo将配备一系列新的高效发动机。将推出新的动力传动系包括一款涡轮增压1.2升TSI发动机和全新的1.6升TDI共轨柴油发动机,另外还有自然进气式的1.2升与1.4升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所有的发动机都标配有5速和6速手动变速箱,同时有些车型还可选择装备大众先进的7速DSG变速箱,这是Polo车型另外一个首次采用的装备。考虑到成本原因,中国产的Polo估计还是采用传统的1.4L和1.6L汽油机。

  2 :奥迪A4 road quattro

  在本次车展上,全新奥迪A4 road quattro全球首发。据悉,该车将在年中上市,售价为3.7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64万元)。

  全新A4 road车型的动力系统将提供两款柴油发动机和一款汽油发动机,三款发动机均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汽油发动机为奥迪2.0升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为350Nm。2.0TFSI发动机可使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6.9秒,极速达到230km/h,而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1升。

  两款柴油发动机包括2.0升TDI四缸发动机和3.0升TDI V6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350Nm;而后者的最大功率可达176kw,最大扭矩为500Nm。配备2.0 升TDI发动机的A4 raod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9秒,极速为213km/h,平均油耗为6.4L/100km。

  3 :奔驰E Coupe

  奔驰此次非常有诚意地带来了E级的Coupe车型。据悉,这款车型将会替代停止生产的CLK车型。对于新的设计,梅赛德斯说E级将会是“世界上空气动力学特性最佳的系列车型”。敢这么说无疑需要勇气,但从车体光滑的表面可以看出的是,事情确实发生了改变。这辆Coupe外形苗条,创造出了低达0.24的风阻系数。

  动力方面,全新的奔驰E Coupe包括一个柴油发动机和一个汽油发动机。

  据悉,新E级Coupe将在5月份在欧洲上市,而今年年底,该车将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

  4 :现代i20

  现代展出的重量级车型是i20三门版。现代将i20的消费群体定位于没有孩子的年轻人。据悉,北京现代将于今年年底投产i20,不过按照国人的喜好,投产的车型应该是五门版i20。i20有两款发动机,78马力1.2升Kappa汽油发动机,百公里油耗5.2升;而75马力1.4升柴油机,油耗低至4.4升。

  5 :新一代雪佛兰Spark

  全新一代雪佛兰Spark将于2010年率先在韩国和欧洲上市,紧接着在美国和其他市场推出。中国的投放时间预计为2010年下半年。

  新一代雪佛兰Spark在尺寸上与现行款雪佛兰乐驰相当,两厢掀背型的车身造型具有典型的盒形设计,此举有利于提升车内空间。但是高车身却丝毫没有影响它独特的运动风格。车身锐利的线面组合使之犹如雪佛兰WTCC概念车的缩小版。

  此外,雪佛兰Spark将会成为通用第二代Gamma平台首发车型。而发动机方面将沿用现行款1.2L的发动机。

  6 :沃尔沃S80

  本次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带来了中期改款的第二代沃尔沃S80。日内瓦车展之后,改款S80即将于今年年中进入市场行销,而加长版的S80预计将在年内于长安福特沃尔沃投产,售价区间预计为38万~45万元。

  新款沃尔沃S80将以2010款为名,除了对外形进行一些修饰,座舱内将更加突出豪华氛围,悬架的调校更注重操控性,动力系统也得到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将可选配新研发的直列五缸柴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排放可达到欧洲五号标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64克,百公里油耗被控制在6.2升。

  此外还有一台输出175 hp和420 Nm的柴油发动机供用户选择。

  7 :铃木新奥拓

  据悉,在日内瓦车展后,新奥拓即将上市,五门版奥拓的售价约为8900欧元,3缸发动机的输出马力达到了68匹,而油耗仅为4.5L。有消息称,长安铃木将于今年年底投产新奥拓,届时奥拓车型将垂直换代。

  8 :新雪铁龙C5

  新一代C5虽然不是首发车型,但依然摆在雪铁龙展厅的正中央。而国内媒体早就传出,这款车将于年内在华投产。

  新雪铁龙C5的车身线条十分时尚,十分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

  而动力方面,新雪铁龙C5车型匹配的是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3.0升V6发动机,其中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200Nm,这款发动机也同时是国产标致307和雪铁龙C4所匹配的EW10A发动机。3.0升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为290Nm,这款V6汽油发动机则是从上一代雪铁龙C5中沿用下来的,很可能将会成为国产C5顶配车型的动力选择。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