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四川副省长魏宏:北川购车责任人被调离

    “四川在抗震救灾阶段得到了全国同胞的支持,也包括了广东在内的全国各兄弟省区的大力帮助。”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昨日在四川灾后重建专题采访会上评价广东对口支援效果时说,“你们回去一定要发报道,请转告我们对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同胞的感谢!”

  回应北川政府购车事件:购车超标 车钱非救灾款

  在回答记者政府拿到重建资金如何确保透明度、减除公众疑虑时,魏宏表示,灾后重建政府性资金安排大概是3600亿,“我可以负责地向媒体通报,我们对灾后恢复重建政府性资金的使用一定能保证完全地安全和有效。

” 魏宏说。

  就北川政府购买越野车和政府行政开支能否下降减少公众顾虑的问题,魏宏做出回应称,北川县购买了一辆超标汽车,省委省政府明确地认为这是不符合规定购买的超标车。关于这个车的处理,第一是以企业原价购走;第二,县委县政府向绵阳市委市政府做出检查;第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受到了诫勉谈话;第四,操作这辆汽车购买的责任人受到了调离处理。

  魏宏补充说:“购买汽车不是运用我们灾后恢复重建的资金。是县里面的在行政运行中的资金。”

  关于灾后重建:今年GDP增长9%

  魏宏介绍说,根据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灾后恢复重建的现状,四川今年GDP提出了增长9%。实现9%的目标是有基础的。我们力争在三年之内,政府性资金投入8千亿,带动社会和民间资金3万亿,在3万亿的扩大内需投入中,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的投入需求估算是1.7万亿。

  魏宏指出,到目前为止,灾区没有发生饥荒,没有出现流民,没有暴发疫情,没有引起社会动荡。

  回应外媒藏区治安问题:无特别安保 自焚僧人被送医

  关于四川地震灾后的重建恢复情况,魏宏还指出,四川是第二大藏区,目前藏区的政治和社会是稳定的,没有特别的安保措施。

  魏宏说:“比如说阿坝格尔登寺一个僧人的自焚问题。我昨天看到外国报纸也登出来了,但有些是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的。我们所知道的是这个僧人的自焚行为发生后,被我们的政府机关及时送到医院抢救,这个僧人的家属也表示很大的感谢。”

  关于学生的死亡人数:一定会向社会公布

  在回答路透社记者关于学生的死亡人数时,魏宏表示,汶川地震最终死亡人数的确定,必须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对死亡人数、失踪人数的有关规定来进行,涉及很复杂的工作和过程。

  “需要对遇难者的遇难地点、基本信息、本人的情况等一系列进行核实和查证,因此在遇难者数字没有最终确定之前,我们遇难学生的数字也很难给出准确的数字。” 魏宏说,目前正在加快对汶川地震的遇难失踪人数认定工作。

  “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本着对人民、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最终把地震遇难的人数包括遇难学生在内的人数向社会公布。” 魏宏说。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