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新政”变身助推器 催热1.6L黄金排量

  2009年初,受购置税、燃油税调整等利好政策影响,车市呈现出回暖迹象。1.6L黄金排量车型,节过后依然延续了年初的火爆势头,销售激增两三成。车辆购置税和燃油税改革等“新政”,无疑更加奠定了1.6L在家轿中黄金排量的地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2008年,1.6L及以下车型占全年销售车型中的60%,其销售增幅高达18%,远远高于整体车市增幅。可见1.6L这类车型在国内汽车产销中占据相当大的比重。

  根据新购置税优惠政策规定,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购置税减半,以十万元的车价计算,可节省购置税数千元,这成为众多车主选择1.6L及以下车型的重要原因。结合今年1月开始实行的燃油税政策,排量较小以及较省油的车型的税费支出减少,这无疑也是一项针对小排量车型的利好。

双管齐下,为黄金排量车型大行其道彻底铺平了道路。

  众多受惠车型中,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1.6L的表现尤为抢眼。今年1月,赛拉图创下终端销量一万辆台以上的销售记录,进一步巩固了其车市“新三样”的强势地位。除了时尚动感的外观、强劲的动力以及良好的操控性能,赛拉图的节油性成为其征服市场的最重要武器。赛拉图所搭载的CVVT发动机,在提高动力输出的同时,有效控制燃油消耗,实现高达10%的油耗节省。在燃油税开征的大背景下,其进一步突显出赛拉图等车的节油优势,减小了用车成本;而赛拉图1.6L则因购置税调整,也节省了几千元的购车成本。在“新政”双重刺激下,赛拉图赢得了众多忠实拥趸。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政策导向的深入,将来的大众汽车消费趋势将进一步向1.6L以下精品小排量车型靠拢。特别是1.6L车型将占据重要份额。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