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汽车全球收紧 计划开辟中国"蓝海"

  2008年,丰田全球销量实现897.2万辆,同比下降4%,但是依然超过通用首次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丰田不会为此高兴,因为丰田预计2008年将净亏损3500亿日元,是1959年以来的首次。

  不过,在中国市场上,凭借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两家合资公司的强势,为丰田获得了17%的增长,因此,继续提升中国市场销量将成为2009年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主要任务。

其实,从两家合资公司在RAV4、汉兰达的用心上就可以看出,丰田正准备进一步在中国市场有所突破。

  伴随中国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开拓“蓝海”就成为车市低迷时期各大厂商的重要战略。而去年仍保持了25.28%增幅的SUV细分市场更显得特别,因此,丰田引入了针对紧凑型SUV市场的RAV4和“全领域”SUV汉兰达。

  作为融合SUV、轿车和MPV风格的独特车型,汉兰达就是丰田在中国市场的“蓝海”车型。该款车型在海外市场一直是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而且获奖无数。丰田把汉兰达投入中国市场,意在突破原有紧凑型SUV市场的局限,把战线进一步延展到“全领域”车型上,占领消费者思维中的“定位”。

  其实,汉兰达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是更注重满足消费者多重需求,这一点对于注重车型多功能性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应该算是切入了要害。比如,汉兰达宜家宜商的外形,兼具MPV车型的商务风格,又很好平衡了舒适性和操控性,对于注重生活品质的城市高端车主来说,汉兰达的到来的确是最好的选择。

  事实上,丰田选择汉兰达作为在中国市场的突破点,加大豪华SUV市场的投入,从侧面也说明丰田从曾经的谨慎转变为务实。此次汉兰达的引入,丰田并没有因为中国市场的消费承受能力相对较低,引入落后车型,而是采取了全球同步的战略,以进一步加固中国市场。

  现在,大多数跨国企业都不会再低估中国市场的潜力。借力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更多的资源投入到了中国,以挽救下滑的全球市场才是他们的生存之道。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 蓝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