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搜狐试驾

让你很难说不 西班牙小镇试驾科鲁兹1.8L

  似曾相识的外观,既有大气沉稳之气,又有劲锐动感之仪。

  第一眼看到科鲁兹时,始终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倒不是因为机场那辆科鲁兹WTCC跑车给我留下的印象太深,但确实,科鲁兹的外形看起来是那么熟悉。


  随着当代汽车的发展,汽车造型不免有走个性新潮路线的,也有基于传统,延续车型精髓的。科鲁兹就是后者,外形并不像设计思想超前的概念车,反而让你感觉似曾相识,但又有着让你眼前一亮的新鲜感。


  科鲁兹的确是一款很具有男性阳刚之气的车,4598×1797×1477的外形尺寸,第一眼看上去你会认为它是与马6争锋的运动型中级车,2685mm的轴距着实已经超越了马6,在紧凑车型中可以称得上是傲视群雄了。

  车头标志性的双孔型的进气格栅,大蜂窝状的结构,上下两部分整体组成了一个盾装的造型,更加突出了位于格栅中心的金领结标志。向上扬起的刀锋状前大灯,也让我们想起了雪佛兰新景程的影子。


  转眼看到科鲁兹的大脚,1.8L的车型配备了215/50R17的大轮胎,看上去就动感,有气势,再加上17寸的铝合金轮毂,科鲁兹的一双大号跑鞋显得格外飘逸。


  不过科鲁兹更会利用线条来营造视觉上的立体感,一条苍劲有力的肩部线条,从大灯的尖角一直延伸至车尾。再配合坚挺的腰线,仿佛科鲁兹变成了拥有宽厚肩膀的俊男,带给人运动的激情,同时有让人感到一种来自内心的安全感。圆弧状的车顶曲线从前风挡一直延伸至车尾,来得是那样顺滑,仿佛没有一条折线可以破坏这中贯穿始末的曲线美。


  这种流畅的线条绝非只为了造型的艺术,其在空气动力效应中也发挥了不小的功效。除了能有效的降低空气高速滑过车身的阻力,将风阻系数控制在0.31外,在雨季流畅的车顶线条更让这种空气动力效应给我们的驾驶带来更多的方便。利用流畅的车身线条,在雨季时速50-60km/h的情况下,依靠滑过车身的气流,迅速侧窗遮挡视线的雨水带走,很好的减低了雨水对视线的阻隔。(注:部分车型由于造型设计因素,只有在高速行驶下,气流才能吹走侧车窗的水滴,低速行驶气流很难将侧窗的雨水带走。)


  科鲁兹尾部的造型让我们看到了其前作凯越的影子,双圆形的尾灯,晶莹透彻。也许是为了追求与全车稳重而不虚华的造型风格相统一,尾灯并没有采用寿命更长的LED尾灯,仍然是老式的灯泡。在这一点上,也不由得让我们有所担心灯泡的使用寿命。也许是我们在路上看到了太多尾灯不亮的车子,不由得对其产生了不必要的担心。不过,不知是因为试驾车的缘故,我们试驾的车型上,厂家已经准备了应急的备用部件,如:灯泡、电路的接头等。可以见得通用的客户服务做的非常到位,即时为你解决不时之需。这也是我们在新车上第一次看到的,也希望国产的科鲁兹也能有这种非常实用的应急部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